紐約法拉盛緬街巴士專用道 民眾感不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5日訊】紐約市交通局將在這個月底,開始在法拉盛緬街部分路段實施巴士專用道規劃,一起聽聽民眾的想法。

緬街巴士專用道規劃是指,緬街和凱辛娜大道從三福大道北行到北方大道的路段,只允許巴士直行,私家車輛需要改行大學點大道(College Point Blvd)或友聯街(Union St.)。

該規劃將從10月初開始,試行一年,一年後將視乎情況再進行調整。

紐約市民:「只能直行,不能拐走。那只能是步行了,我們開車就不太方便了是不是啊?」

紐約市民:「辦事情會很不方便,而且法拉盛的人口那麼集中。如果說開車都不方便的話,這條商業街會影響很大,羅斯福(大道)這一帶」

法拉盛緬街是紐約市的其中一個交通樞紐,有20多條巴士線路。

根據紐約市交通局的數據,每天在法拉盛有15萬乘客乘坐巴士。

紐約市民:「這邊路已經少了,你還弄個巴士專用道,私家車輛怎麼走啊?」
記者:「就是要繞來繞去咯。」
紐約市民:「就是咯,浪費時間了,開車就很不方便了。」

至今,法拉盛商改區(Flushing BID)的網站顯示,有超過一千個社區民眾、以及兩百多個商戶,表達了反對巴士專用道的意見。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