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雲:微博和微信刪美駐華使館文章 憑啥?

9月11日,美國駐華大使館在其官方微博和微信帳號發出兩篇文章,一篇是美大使布蘭斯塔德撰寫的《基於對等重置關係》(此文之前被《人民日報》拒絕刊登),另一篇是國務卿蓬佩奧於9月9日抨擊中共「虛偽的宣傳系統」的中英文聲明。

這些文字發出後即遭到中共屏蔽,微信上顯示「此內容因違規無法查看」,不過網民已在社媒大量轉發。此事引發外媒關注,自由亞洲電台向新浪微博及騰訊查詢,他們依據哪條中國法律刪除美國駐華使館的貼文,但尚未得到回覆。

同一天,《人民日報》不具名發言人發文反對蓬佩奧的相關聲明,在「解釋」為何拒絕美國大使的稿件時稱,「內容漏洞百出,與事實嚴重不符,也不符合《人民日報》作為一家久負盛名、嚴肅專業的知名媒體對來稿選用、刊發所秉持的一貫標準」。

中共的反駁與封殺透出五個疑點:第一,該報是中共的主要喉舌,一貫炮製謊言,愚民洗腦。從上世紀「畝產萬斤」到其後的「人權最好時期」,黨媒的報導被諷為「只有日期是真的」。本次,它竟自詡「久負盛名」、「嚴肅專業」,讓人笑掉大牙。以它的標準得出的結論,根本站不住腳,讀者必須反過來看。

第二,美國官員寫了什麼,中共如此害怕?

第三,黨媒為何不舉例說明,美駐華大使的文章有哪些「漏洞」,如何與「事實嚴重不符」?

第四,新浪微博與騰訊微信有何權利刪除美駐華使館的網文?這兩家公司為何不回應外媒有關法律問題的質詢?

第五,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在推特上頻頻講述「中國故事」、伺機攻擊美國,中共外交部發言人也在社媒上相當活躍,甚至誣陷美軍傳播病毒。美國政府沒有、也不會命令推特刪除這些人的帳號。這一現實就是兩國關係不對等的最生動寫照。

蓬佩奧在聲明中說,中共外交部以及《環球時報》、《中國日報》等官方宣傳機構經常暢通無阻地利用推特和臉書這類美國社交媒體平台來攻擊美國的政策、美國的生活方式,而被中共攻擊的體制恰恰保護著他們的言論自由,「他們在其他民主國家也這樣做。」

布蘭斯塔德大使在投書中寫道:「特朗普(川普)總統上任,發誓要讓整體關係更加平衡和對等。」

「中國政府在從我們的開放獲益的同時利用了我們的開放——以一種與國際準則越來越不一致的方式。有些中國實體收購了美國公司不是為了創造工作機會,而是為了獲得技術,然後拿到中國,進行開發與我們競爭。有些中國公司在我們的股票交易市場募集了資金,但拒絕接受標準的審計規則,而所有其他上市公司都被要求遵從這些規則,無論是美國公司還是外國公司。一小部分中國學生和研究人員利用進入我們的大學、研究機構和公司的機會竊取美國的知識產權。這些行動不僅損害了我們的雙邊關係,還讓非凡而合理的經濟進步——中國人民正當地為之驕傲——蒙上污點。」

以上對中共的揭露非常深刻,且有諸多實例佐證,中共當然無言以對,所以只能耍賴——不僅不敢發表全文,還清空屏蔽。

中共依靠謊言生存,它嚴密管控媒體、網絡、社媒等所有信息平台,就是要阻擋真相。中共不僅堵住全國民眾的嘴,還要蒙住他們的雙眼,任何人若要向大陸傳送真實資訊,都會被扣上罪名,所謂「煽動顛覆政權」、「反華勢力」,皆由此而來。

崔天凱9月3日在推文中呼籲美中兩國重拾二戰時的「合作精神」,而《人民日報》的拒絕刊文和之的封殺行動表明,中共要求的「合作」是對其有利、由它主宰的合作。蓬佩奧指中共虛偽,一針見血,何錯之有?

中共治下,媒體必須姓「黨」,法律也姓「黨」。黨無法無天,想抹黑誰,就抹黑誰,想抓捕誰,就抓捕誰。9月3日深夜,澳洲兩名駐華記者被中共國安上門告知禁止出境,其中一人被7名國安人員圍住,以強光照臉,場面恐怖。

在中共網絡防火牆背後,更嚴酷的人權侵害每天都在發生著。許多網民不僅被封號、刪帖,還被公安傳喚、訓誡、拘留。不少良心記者遭到解職、構陷、蒙冤入獄,甚至死於非命。今年,方斌、陳秋實、張展三名公民記者被抓捕,只因拍攝武漢疫情實況,方、陳二人至今音訊全無。

因此,譴責中共對新聞自由的壓制,要求對等的外交關係,是在遏制中共的邪惡,也是維護中國民眾的人權。這一次,美國政府把話挑得更明,中共就更急、更怒,更顯露出它的齷齪。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