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風暴莎莉增強 逼近墨西哥灣 沿岸戒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3日訊】即將成為1級颶風熱帶風暴莎莉(Sally),12日沿著美國佛羅里達州西部外海推進,為墨西哥灣沿岸地區(Gulf Coast)帶來狂風巨浪和暴洪。才揮別上一個颶風的路州,再次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國家颶風中心12日中午測得的數據,莎莉目前風速為每小時65公里。晚間預報莎莉15日登陸前,最大持續風速將高達每小時137公里。

預料莎莉將為墨西哥灣沿岸中段地區帶來15到30公分的降雨量,可能讓佛州到路州地區出現暴洪。

莎莉的行進路線,也將導致美國墨西哥灣一帶石油生產工作不到1個月內兩度遭到中斷。石油公司12日已撤離部分離岸平台的工作人員,以防萬一。

提供能源、農業和天氣數據服務的DTN首席氣象學家佛斯特(Jim Foerster)表示,雖然莎莉的規模和強度預測都不及8月的颶風蘿拉(Laura),但預料將在外海形成高達4.2公尺的湧浪。

颶風蘿拉侵襲整個墨西哥灣地區。2020年8月29日,路易斯安那州卡梅倫損壞的房屋。 (Joe Raedle/Getty Images)

3週前,颶風蘿拉侵襲整個墨西哥灣地區,在增強為4級颶風時,風速高達每小時240公里,迫使數百座離岸採油設施關閉,將路州沿海城鎮夷為平地,還讓路州和德州居民停電數週。

12日,路易斯安那州州長愛德華茲(John Bel Edwards)已提早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呼籲居民為這場風暴做好準備。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