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美兩黨議員籲盡速啟動美台雙邊貿易談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30日訊】【今日點擊】(3865-2)

提要
美兩黨議員籲盡速啟動美台雙邊貿易談判
唐娟在美有望保釋另兩名中國學者被起訴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我們上期節目長時間討論了特斯拉、馬斯克,借助叫人機介面的現代精神科技的產品,要大規模的附體人類,就是附體人類。但是他的初衷是為了保護人,不受AI產品的直接傷害,在五年之後。而AI產品的核心的今天最大的崇拜者,卻是中共的習近平。跟大家分享這期節目的下半部分。在台北時間28日的下午,蔡英文宣布中華民國政府,放寬對美國的豬肉的跟牛肉的限制。當時的原因,最早限制的原因,跟牛肉的這個當時瘋牛病有關,就多少年前的事情。後來美國的牛肉呢餵這個叫瘦肉精,是有這個問題,有著它自己的作法,那瘦肉精被當時的台灣同樣不接受,所以就出現了,豬肉也有這個問題,就禁止美國的豬肉、牛肉進口台灣。

歡迎台灣放寬肉品限制 美兩黨議員籲盡速啟動雙邊貿易談判

而美國是農業大戶,它的中部地區大片土地都是農莊主,飼養牛肉、豬肉、糧食,來供給全世界的範圍。那如果有些國家,跟美國之間的農業之間出現衝突,就像習近平打擊川普的時候,他不買農產品,對川普打擊滿大的。台灣在這個背景之下,蔡英文宣布,放寬對美國的豬肉跟牛肉的限制,這就意味著兩千多萬台灣人,將每天從美國進口豬肉跟牛肉。這個東西跟穿衣服不一樣,每天人要吃飯的,所以它是一個真正的大買賣,因為它是持續的。你看起來量大量小,它是持續的對吧。說我今天吃頓鴨,高興,對吧,明天三天沒飯吃那完蛋了。如果我天天都有粥喝,那你就是一個生活平穩的人,所以是這麼個差距,這件事情對美國影響很大。

美國國務卿在蔡英文,他的推文聲明,正式文件出來之後的一個小時,國務卿在推特上表示讚許,進而就說台灣打開了自由貿易的大門,要進一步的加強美台之間的經貿合作,完全可以探討美國跟台灣的自由貿易協議。美國跟台灣的自由貿易協議,就是在過去時間裡面,從2018年川普跟中共國之間打的貿易戰,就是中美之間的貿易協議,是一樣的。而川普對香港的大封鎖,撤掉香港的特殊關係法,裡面就是類似的美國跟香港的自由貿易協議。完全影響到這個地區的經濟的整體層面,完全影響到每一個具體人的生活。美國今天就有這麼大的實力,所以這是蓬佩奧當時第一時間講出來的。

十五分鐘之後國務院發表聲明,也談到了美台自由貿易協議的問題。然後半個小時之後,美國的參議院的這個外交委員會的主席,發表正式聲明,敦促美國政府以最快的速度,跟台灣進行台美之間的自由貿易協議的實質接觸跟談判。再過一個小時,彭斯發表聲明,在推特上,非常歡迎台灣能以這樣的方式,對待美國的農產品,對待美國的農業戶。那這是川普政府,川普在他一系列政策中,兌現的一種直接的表達,非常樂觀的看到美台之間的自由貿易協議。簽署了美台之間的自由貿易協議,跟中共完全是展開的貿易戰,完全是對立的,完完全全是對立的。

而在台灣的台北時間的28日上午,美國駐台的協會明確表明,重新建立供應鏈,美國在遠東地區的供應鏈。在供應鏈裡面,必須有著共同價值觀的國家。台灣是美國不可分割的,在半導體配件當中的,最主要的供應鏈的關鍵點。台積電是世界上最大的生產晶片的企業,它今天,它現在在試圖生產三奈米,就是最細微的, 速度更快的,能夠滿足6G產品的東西。而它在美國投資兩百億美元建廠,所以台灣已經成為了美國現代的半導體產業的命脈,它的這個關鍵之地。所有的iPhone手機,所有的電腦產品,凡是涉及到晶片的,中心在台灣。中共敢打台灣,就等於是打了美國現代科技的心臟,所以台灣已經實際成為美國的第51個州,問題在這裡。美國的英特爾,這是世界著名的晶片生產商,它自己承認落後台積電兩年。那這是我們看到的,美國跟台灣完全關係正常化當中的,就像跑百米的速度一樣,這都發生在28日。

唐娟在美有望保釋 另兩名中國學者被起訴

唐娟在美國有望被保釋,原因28日出庭,結果出來一個男的,這個男的呢是中國移民,就住在舊金山,跟唐娟一點都不熟。突然願意把自己的房子,50萬美元的房子押進去擔保唐娟,保釋唐娟不至於住在監獄裡面,讓她出來。給這個法官就給弄矇了,說你又不認識她,從來沒見過面,你為什麼要掏50萬,你為什麼要掏出50萬去保她。那個人說得痛哭流涕,他說在美國的社會中,他獲得了華裔社會的,在他移民到美國的時候,受到了華裔社會的非常大的幫助,他願意回報華裔社會,這是他自己講的,就給那個法官就弄傻了。法官說如果唐娟跑了的話,你這房子50萬房子可就完了沒了,他在所不惜,他願意給自己孩子作為典範。沒有這樣的,從來沒聽說過。

舊金山是中共勢力,在美國的真正的總舵主。舊金山的華人街,就是中國共產黨在整個北美地區的,最大的黑幫聚集地,而這個人是個律師。我不知道他如果在美國拿到執牌律師的話,他需要花費很長的時間,在中國拿那個律師文憑,到美國不管用的,所以他應該在美國待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他才能拿到這樣的律師執照。而他明確講受惠於這個華人社區,可是這個華人社區,連FBI自己也承認,它是中共真正的聚集地。那他背景是誰?法官一聽這個,法官聽矇了,給他再加碼25萬現金,說你只要提供75萬,我就答應你能夠保釋唐娟,這事出成這個。

而在舊金山今天的房地產暴漲,50萬的房子那是很差的,50萬在舊金山的房子那是很差很差的。在舊金山遍地都是流浪者,這是民主黨的中心,也是共產黨的中心,所以很像很像台灣的,這個國民黨跟共產黨之間的關係很像。那唐娟如果出來,美國的檢察官不幹,說她一定會被中共營救跑掉的,一點招都沒有,可是這個法官就傾向於接受她。其實讓我想到的是另外一個問題,今天的唐娟想從美國跑掉不太容易,說實話不太容易。但是唐娟當初從領事館出來的時候,就是身體突然出現了痙攣,她有一點崩潰的概念。是中共國領事館的人,把她主動從領事館弄出來,送到醫院,FBI抓她的。如果她在保釋期間吃錯了東西,突然沒搶救過來很正常。那如果這個人出現了意外,她的保釋金只是保釋她不跑,但是人出現了意外,你保釋金得還人家嘛。另外一個詞叫滅口。所以這也是28日出現的,出現非常詭異的事情,令人難以解釋的事情。

而讓我在我個人的角度來講,我以為那美國在加大速度跟中共國切割。在唐娟在法庭上探討保釋的過程,另外兩個中國學者被抓了,被抓了。其實背景的概念跟唐娟類似,他們都隱藏了自己有著軍人背景的身分,罪名跟唐娟也類似,就是簽證欺詐。那好這一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