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玟廚房】盐酥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6日訊】歡迎回來,在本期的【玉玟廚房】裡,我們來看傳統台灣的小吃「鹽酥雞」的做法。


台灣夜市裡最熱門的小吃之一就是盐酥雞,每次經過盐酥雞的攤子總忍不住買一份,邊逛邊吃,一口接一口,這就是台灣小吃的迷人之處。想要知道怎麼在家裡也可以做出香酥脆的盐酥雞嗎?我們現在就來做做看吧。

主食材:雞腿2磅(4~5支鸡腿)

辅料:
地瓜粉-顆粒,(200克),麵粉(25克),
泡打粉baking Powder (少許)、鹽(適量)、糖(少許)、胡椒粉(少許)、五香粉(少許)、生抽(1杓)、蛋、九層塔(2枝),蔥、蒜、姜片

先將雞腿肉用刀片下,將雞腿肉切成一寸大小的块,我選用雞腿肉是因為肉質嫩、油脂多,炸出來的肉很嫩,千萬不要去皮,这样一起炸才會香。

蛋打勻之後,加入一半的蛋液喂雞肉,千萬不要多加,將蔥拍打切段加入,蒜切末,捣碎成泥,加入,加入姜片

加入生抽,鹽,糖、胡椒粉,五香粉少許,抓匀。

现在制作粉浆。在麵粉中加入泡打粉,加入水,搅拌均匀,当象这样时:面糊能够均匀流动,就可以了。

把面糊加入鸡肉中,抓匀,醃製20分鐘。

这时先準備鹽酥雞調味料-胡椒鹽。取20克白胡椒放入小碗中,還再放入5克的鹽,拌勻備用。

把九層塔大埂子折掉,擦乾水份放在旁邊。

先看一下腌制的雞块味道是否剛好,在鍋中煎熟一块鸡肉,試吃,按照喜好,可做适当調整。

把雞塊放到地瓜粉裡,最好是這種帶粒的炸起來雞塊外層更加有酥脆度。每一個雞塊均勻的裹上粉,不要疊得太高以免水份往下流引發沾黏,手忙腳亂。裹好粉之後放在旁邊讓粉吸收肉汁數分鐘。

起油鍋,將油溫升高到摄氏140~150度左右,油溫不可過熱以免把裹粉炸黑了而雞肉還沒有熟的情況發生。用溫度計量一下很簡單,沒有的話就用木頭筷子來測試,筷子尖放入油中如果有泡在筷子旁產生就差不多。這時不需關火,只要加入適量油就可以達到降溫的效果。

把雞塊均勻分布放入油鍋,不要多放以免雞塊黏在一起,溫度也會不均勻。適度攪拌避免雞塊在鍋底時間長了會燒焦,大約炸二分鐘撈起,等著第二次回鍋去油。

都炸好了之後,把油里的沫子取出,然后提高油溫進行回炸,這個是一個收油的關鍵,必須要高溫,大約180度左右,

放入鸡块,炸一分鐘即可撈出,炸出來的盐酥雞脆而不油。最好是出油鍋之後在瀝油鐵網待一會透氣。

倒入盆里,撒上剛剛調製好的胡椒鹽在雞塊上,翻滾一下。

現在來炸九層塔,要確定九層塔是無水狀態,否則油爆得厲害。下油鍋將九層塔往下壓, 炸出香味,2,30秒左右就可撈出,放在雞塊上撒上胡椒鹽調味。

做好了,讓我來試吃看看,你們聽這個咬下去聲音真的很響,酥脆的外皮配上裡面雞肉原汁油嫩的口感,不愧是遠近馳名的一道國民台灣小吃盐酥雞。你在家也可以動手做做看!

新唐人美國休斯頓分台製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