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拉華大學拒公開拜登紀錄 《司法觀察》提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3日訊】政府監督機構「司法觀察」和一家新聞非營利組織,正發起一項訴訟,起訴特拉華大學拒絕發布,前副總統拜登在參議院任職期間的記錄,此前拜登被前僱員指控性騷擾。

新近有關拜登的訴訟起源是,政府監督機構《司法觀察》(Judicial Watch )根據《信息自由法》(FOIA)向特拉華大學提交申請,要求獲得拜登在國會任職參議員期間的所有記錄。

特拉華大學於今年5月20日拒絕了這項要求,稱獲得拜登的資料沒有使用公共資金。而特拉華州司法部裁定,大學拒絕發布參議院的文件沒有違法。

《司法觀察》和新聞非營利組織「每日來電者新聞基金會」(Daily Caller News Foundation)7月15日宣布將提起新一輪訴訟,要求特拉華州高級法院承認錯誤,認為特拉華大學推遲和拒絕公開相關公共記錄存在政治傾向。

《司法觀察》總裁蒂姆·菲頓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特拉華大學應停止保護拜登,並根據特拉華州法律的要求,向公眾提供這份公開記錄。」

拜登擔任副總統之前,1973年至2009年,曾代表特拉華州出任美國聯邦參議員。

特拉華大學在2012年獲得了拜登在參議院時期的記錄,並原計畫於2019年向公眾發布。

在拜登的前員工塔拉·里德(Tara Reade)指控拜登性侵害之後,更多人要求釋放這些文件。

美國總統川普7月10日走訪佛羅里達州時再次批評拜登主張給警局撤資,表示拜登和極端左派試圖把社會主義帶入美國。

美國總統 川普:「拜登想要對警隊撤資。他想把警員叫做敵人,他之前就這麼做了。置每一個公民於社會主義暴徒危險中。最危險的社會主義暴徒。我正在為反對此做抗爭,我正在努力抗爭。」

他警告美國人、特別是從獨裁專政國家逃離的美國人,拜登可能會採取與前總統奧巴馬相同的作法,把社會主義帶來美國。

美國總統 川普:「拜登之前宣誓要重啟奧巴馬時代的親共產主義政策。那些政策是向著共產主義的。民主黨是社會主義的黨,而且更糟。」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綜合報導

攝像師:詹前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