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槍擊案增加 黑人社區要求警局支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5日訊】在紐約市又經歷了槍枝暴力肆虐的週末後,黑人社區領袖們,現在呼籲紐約市警局,帶回日前被解散的反犯罪小組。

紐約市這週的槍枝暴力上升了277%,跟去年同期的13例比起來,上升到49例。受害人數也上升253%,跟去年同期17人比起來,上升到60人。

週末12日在布魯克林的槍擊案,導致一名1歲的非裔嬰兒喪生。男嬰與家人在遊樂場燒烤時,不幸遇到槍戰中槍身亡,同一晚還有一名12歲與一名15歲男童在個別的槍擊案中受傷。

布魯克林區長亞當斯(Eric Adams)週二呼籲紐約市警局出面解決暴力問題,並重組被解散的反犯罪小組(Anti-Crime Unit)。

亞當斯表示,「我覺得我們要重新考慮解散小隊這件事,現在壞人認為看不到警察,可以為所欲為。」

反犯罪小組由約600名臥底警員組成,旨在針對槍枝問題。紐約市警局於6月15日宣布解散市警反犯罪組後,全市槍枝暴力案件大增。市警局的資料顯示,今年6月合計發生205宗槍擊案,此為24年以來槍擊案件最多的一個6月,較今年更嚴重時期要追溯至1996年,那年的6月份有236宗。

另外,紐約市交通方面,MTA日前表示,由於聯邦政府不給予環境評估流程的標準,州議會去年批准的擁堵費計畫無法進行,預計將推遲一年左右。

擁堵費計畫將對進入曼哈頓60街以南的個人車收費,原訂2021年初生效。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