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兩大區遊行撐警 BLM鬧場 警方調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4日訊】在剛過去的週日,紐約的皇后區和布魯克林區都有民眾上街,支持警察的遊行。期間,有反對警察的BLM(黑人的命也是命)鬧場,需要警方介入調停,請看報導。

在皇后區貝賽的克羅希龍(Crocheron)公園,數百人手舉「我們支持警察」、「所有人的命都重要」等標語,高喊口號集會。

活動中參與者大多是退休警察及其家屬,也有不少當地居民。

Back the Blue皇后區遊行組織者 Adam Barnett:「我們最不願意的是移除社區的警隊,這樣(我們)會被罪惡、毒品摧毀,我覺得這是個壞主意。」

紐約州第11選區參議員共和黨候選人 Elisa Nahoum:「如果要重組警察,我的建議是跟社區更多接觸,建立像兄弟姐妹的聯繫,警察參與更多的社區活動,治安活動,確保孩子們都安全。這比削減警隊資金好,削減警隊開支很危險。」

還有華人商會組團與會,表示隨著紐約逐步復工,加強警力更為重要。

紐約洗衣店商會會長 江旭:「在這個反對警察的運動當中,一直覺得警察為我們商家做了很多事情,在他們最困難的時候,是一定要出來支持他們的。」

在集會期間,反對警察的「BLM黑人的命也是」也前來鬧場,雙方一度互相謾罵,紐約市警111分局警方介入調停。

除了在皇后區貝賽的遊行,週六,在布魯克林的洛克威海灘,週日布魯克林的貝瑞吉和戴克高地都分別舉辦了支持警察的遊行,平均都有上千人參加。

接下來的週六(7月18日),有團體表示希望在華埠舉辦支持警察集會,目前仍在等待市警5分局批准。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