誘騙韭菜進場?上證A股無端上漲5.8%破記錄 股民不上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6日訊】週一(7月6日),在國內湖北省遭遇嚴重洪災的情況下,中國滬深兩大主要股指出現近年以來首次飆升,打破2015年的記錄。對此,不少中國股民表示,中國股市在沒有好消息的情況下突然漲了5%,只能說明中共政府操縱股市都開始肆無忌憚了。

週一,在市場無重大利好消息的情況下,上證綜指(滬A股)盤中漲幅超過5.85%,漲幅超過3337點,收漲5.71%至3332.88點,打破了2015年6月以來的記錄。

深證A股同日也大漲,收高12941.7,漲幅4.09%。

值得一提的是,中國上證、深證兩大股市指數在市場無重大好消息的情況下大漲,該情況不但在中國國內罕見,在全球證券行業都前所未見。

對於股市週一來勢突然的漲幅,中共官媒報導聲稱,這是「外資入場」的結果。不過,更多的大陸股民評論說,股市漲得這麼瘋狂,看來政府操縱股市的節奏越來越肆無忌憚,又想引誘韭菜把資金投進去,「害怕」,「感動不安」。

有網友表示,幾年了也沒見過這架勢,「我有個問題:如果今天三點不停止交易,它就會這樣一直漲下去嗎?」

網友水下****:最後的瘋狂。

陳****:控盤控的太好了。

晨***:漲這麼多,他嗎你平時是跌傻了吧?

無言**:爲啥牛市來了給我一種不跑就死的感覺啊。

自2018年中美兩國爆發貿易戰以來,中國股市長期處於一蹶不振的狀態,在外貿、經濟市場缺乏利好的情況下,活躍的散戶股民日益減少。去年年初的陸媒調查顯示,股民羣體的虧損人均可達10萬元人民幣,在股市中處於被套牢狀態。

本次A股突然大漲,有不少股友表示,自己非但沒有繼續投資,此前被套牢很長一段時間的股票也趁著這次清倉了。

不少股民在股票討論區留言說,「我先走了」,「被套了這麼長時間趁機出貨」,「被套了小半年了,終於跑路」。

麒**:有種在香港跑馬地賽馬的感覺。

HK:靠(茅臺)酒撐起的3000大盤也不知還能走多遠?—— 一顆無名小韭菜望著紅彤彤的大盤憂心忡忡若有所思…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