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玟廚房】剁椒魚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5日訊】歡迎回來, 在本期的【玉玟廚房】裡,我們來看一道,剁椒魚頭的作法。


肥而不膩、鮮香微辣的剁椒魚頭時湖南的一道名菜,相傳唐中宗李顯微服來到了湖南一個小村,借宿一戶農家。正巧農家釣到一條肥腴的大魚,魚頭特別的碩大,與剁碎的辣椒同蒸,當李顯嘗到這味美的魚頭,讚不絕口,因此這一道魚頭佳餚,就在湖南一帶流傳開來。我們現在一起來做這道鮮香味美的剁椒魚頭。

主食材:黃鰱魚頭

調味料:辣椒(10克)、泡椒(30克)、乾豆豉(少許)、以下適量:鹽、料酒、蔥、薑、糖、雞粉、胡椒粉、蠔油

選擇頭大的魚,通常推薦大家使用黃鰱魚頭,頭大肉多腥味少。

將魚頭對半切開,魚頭很硬,可以在超市請工作人員切好,切的時候儘量保留一部分魚身一起料理。將魚鱗和血管再次清潔。把魚骨剁上幾刀幫助入味,加入鹽、料酒、拍過的蔥段、薑末抓勻醃15分鐘。

新鮮辣椒和泡椒切碎備用。起油鍋,加入薑末、蔥花和豆豉炒香後,加入新鮮辣椒丁和泡椒拌炒,加入胡椒粉、糖、雞粉和蠔油調味。不需要另外加鹽。

在盤子中鋪上薑片和蔥絲,將魚頭放到上面,盤子和魚的中間插入著幾根竹籤幫助受熱均勻,鋪上剛剛炒好的剁椒,蒸10到15分鐘,視魚頭的大小決定。

蒸好了之後,將篜出來的湯汁移到另一個碗,在魚頭上灑上蔥花,淋上熱油即可。紅色剁椒配上綠色蔥花,看起來就令人食指大動!

通常我們會將剁椒魚頭的湯汁拌到乾麵裡頭,加點鹽和蔥花即可!

剁椒撲滿整個魚頭,辛香辣味撲鼻而來,魚頭鮮嫩的口感配上微辣的泡椒,鮮香味美,大家快來試試吧!

新唐人美國休斯頓分台製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