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育家談如何提升自己對抗逆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7日訊】在疫情期間,許多人面對來自經濟和生活的雙重壓力。如何在逆境中快樂面對,始終保持良好心態?來看一下專家的建議。

親子教育家孫陳小鳴表示,要想內心變得強大,要學會滿足、溝通和放下。

親子教育家孫陳小鳴:「滿足是快樂的一個基礎,你對任何事情懷著一個滿足感恩的心的話,你的快樂會比較容易一些。」「溝通是快樂的一個工具,因為每一個人的差別很大,想法做法觀念每個人都不一樣,那麼怎麼樣才能在很多不同的當中來求同,怎麼樣來溝通,這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

她說明,放下是快樂的智慧,是人與人之間的和解,人與社會的和解。

另外她建議,放下自我也會讓快樂變的更容易。

親子教育家孫陳小鳴:「過度的自我中心過度的自我膨脹,會失去很多東西,對整個宇宙來講是非常渺小的,所以我們要有這個敬畏的心,要有幸福的概念這種心態,這是讓我們得到內心平靜的一個方法。」

此外她分享,要學會提高承受壓力的能力。

親子教育家孫陳小鳴:「因為我們不能只讓好事發生,不讓壞事發生,我們沒有這個能力。承受的越多,你的力量也就越大,我們把承受的能力提升的話,我們有的力量也就更多。」

最後她建議,對待周圍的人要學會不求回報的付出。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