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玟廚房】水煮魚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4日訊】好的,在本期的節目中,我們來看一道「水煮魚片」的作法。


大家好,歡迎來到玉玟廚房。今天想和大家分享一道又麻、又辣、鮮香可口,又超級下飯的麻辣水煮魚片

主食材:龍利魚片

副食菜:大白菜(紹菜)

辛香料:紅辣椒粉、乾辣椒、花椒

調味料:鹽、雞粉、胡椒粉、蔥、薑、蒜、酒、蛋清、太白粉

我選擇簡單處理且沒有刺和腥味的龍利魚片。將魚肉切薄片,大小均勻,魚片才可受熱平均,每片魚片不要太小以免碎掉後變得更小。加入:鹽、雞粉、酒、蛋清、薑、蒜末,和魚片充分抓勻後,加入太白粉再抓一下,待會魚片就會有滑嫩的口感。最後再加入點油可避免魚片沾黏,放一旁備用。

熱油,炒紅辣椒和花椒,喜歡麻辣的加多一點,怕辣的加少一點,炒成紅橙橙麻辣椒香。撈起,磨碎,備用。

我喜歡以大白菜做這道水煮魚的配菜,有些人喜歡黃豆芽、芹菜或其他的綠色蔬菜都可以。起油鍋炒蔬菜,加入鹽調味,不要過熟以保持蔬菜的脆度。倒入一個大碗中等待一會兒加入魚片。

熱油,加入豆瓣醬炒香,加入薑、蒜末,蒜容易炒焦變苦,要注意火候不要過了。加入水,湯汁滾之後關小火再煮2分鐘讓豆瓣的香味徹底釋放到湯裡,將魚片放入湯裡,注意這時湯不要太滾以免把魚片上的裹粉煮掉,失去滑嫩的肉質感,也容易把魚片煮碎,加入鹽、雞粉、胡椒粉,勾薄芡之後,放入蔬菜裡的碗中。

最後將剛剛自製的磨碎辣椒和花椒粉放上,加蒜末和蔥花在碗中,把辣椒花椒油加熱到非常高溫的程度往碗中均勻淋上,劈裡啪啦,看這個陣仗就知道有多過癮,紅橙橙的麻辣水煮魚就上桌了。

我第一次吃到水煮魚時就愛上了這魚片滑嫩的口感,感受麻辣唇舌同時,那股辣勁衝上鼻腔的奇妙感受。我來嚐一口……哇,就是這個又麻又辣的風味,魚片超滑嫩,又不失魚片的彈跳感。大白菜呢,青菜攜帶濃郁的油亮麻辣醬汁,和米飯是最好的搭配。

新唐人美國休斯頓分台製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