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衛生部長:美國沒有出現社區傳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7日訊】美國衛生部門週二確認,美國沒有出現社區傳染。不過,能向公衆提供的疫苗,可能還需要一年的時間。

美國衛生部長週二表示,美國本土只發現14例確診,其餘40例是從武漢撤僑中檢測出來的。公衆感染風險依然很低。

但他也提醒公衆,爲對抗病毒傳播作準備。

美國衛生部長 亞力克斯·阿扎爾:「普通民衆面臨的直接風險仍然很低,但正如我們所警告過的,這可能很快改變。」

美國疾病預防及控制中心週二在推特上確認:「目前美國尚未出現,「新型冠狀病毒」社區傳播的報告。」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主管 福西週二表示,預計六週內開始對疫苗進行臨牀試驗,但提供給公衆的疫苗至少要等一年到一年半。

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主管 福西:「談到獲得疫苗,即使是擴大規模(研發),也需要一年到一年半。」

川普總統週二表示,美國目前控制疫情狀況良好。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正在仔細觀察,我們情況良好。我們只是說,到目前爲止我們很幸運,我們認爲,這種情況會保持下去。」

川普週三在推特上指責一些主流媒體,蓄意誇大美國病毒傳播的嚴重性。

推文說:「低收視率的假新聞(媒體)MSNBC以及CNN,儘可能使新冠病毒(傳播)看上去糟糕,包括使市場恐慌。」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