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制裁土耳其 要求其停止進攻敘利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5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一宣佈對土耳其實施嚴厲制裁,敦促其停止武力入侵敘利亞,並與庫爾德人談判。美國財政部週一宣佈,對土耳其國防部和能源部,以及三位部長實施制裁。

川普週一發推文,宣佈對土耳其進行嚴厲制裁,包括金融制裁、封鎖資產、禁止進入美國等。

推文表示,土耳其的舉動將導致人道主義危機,甚至可能導致戰爭罪行。

財政部長姆努欽週一表示,已經準備好對土耳其進行制裁。

美國財長 姆努欽:「制裁準備就緒。今早我們將和(川普)總統更新信息,他一作出決定,我們就採取行動。」

財政部週一宣佈,對土耳其的國防部和能源部,以及土耳其國防部長、能源部長,以及內政部長實施制裁,封鎖他們在美國的個人資產。

美國副總統彭斯週一發推文表示,川普簽署行政令,將對土耳其發動新一輪制裁。

推文說:「川普總統呼籲土耳其總統停止入侵,立即停火,開始和敘利亞的庫爾德人談判。」

彭斯週二表示,土耳其總統承諾不會攻擊邊境城市「科巴尼」。

美國副總統 彭斯:「(川普)總統收到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的承諾:「不會攻擊科巴尼。」

土耳其總統週二表示,此次軍事行動是爲了完全消除恐怖組織,讓敘利亞難民返回家園。

土耳其總統 埃爾多安:「代號『和平噴泉』的行動有兩個目標。第一使完全消滅恐怖組織,以及敘利亞北部的「庫爾德工人黨」。」

土耳其六天前,宣佈向敘利亞北部發動軍事行動。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