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南投百香果糕餅 天然好滋味

【新唐人2018年02月21日訊】台灣南投縣埔里鎮有一家糕餅店,以在地農特產品當作糕點原料,最出名的就是用百香果製作出來的糕點,酸酸甜甜的好滋味,深受遊客歡迎,有著糕餅界星巴克的稱號。

香酥塔皮,放入柳橙皮混合百香果醬,再疊上滿滿的堅果,這是受消費者歡迎的果香堅果塔。還有,內餡以土鳳梨和百香果肉,熬煮5小時的果香泰酥,酸甘甜滋味豐富,讓人食指大動。

民眾劉小姐:「有百香果的香味,也有土鳳梨的香味,所以吃起來很好吃。」

民眾顏先生:「鳳梨酥裡面都吃的到果肉,很香也不會黏牙。」

店裡的人氣商品,百香果脆片,以百分之百的百香果原汁製成,上面點綴南瓜子和杏仁塊,增加香氣和口感。

遊客吳小姐:「酸酸甜甜很剛好,就還滿入口的,就會想要一片接一片這樣子。」

糕餅店業者楊秀綿:「是原汁,一滴水都沒有加,然後一點點奶油、麵粉、糖、蛋就這些。都是天然的食材,完全無添加任何的化學東西。」

種植蘭花多年的楊秀綿,遭逢921地震後血本無歸,轉行製作糕餅,7年來,以栽培蘭花的態度研發天然糕餅。楊秀綿說,自己的理念很簡單,就是想要將好的東西與朋友分享。

糕餅店業者楊秀綿:「就是親力親為,真的我是以一種分享的態度在經營。就是想說做我想要做的,就是真的是分享,除了分享還是分享。」

糕餅店業者楊秀綿女兒:「我們就是發揮各自的長才,分工合作,然後做中學,一步一步這樣子走過來。」

堅持天然食材,讓這家小小糕餅店,成為在地的超人氣美食地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蕭政忠、林沛芸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