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部長:美加邊境預清關擴展到所有的交通方式

【新唐人2016年06月17日訊】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報導)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Ralph Goodale周五在聯邦議會提交了擴大美加邊境預清關的法案。這是為加快兩國間旅客過境,貨物運輸和貿易的一個步驟。

此法案是為了落實奧巴馬總統和特魯多總理三月份達成的擴大邊境預清關協議。

「當法案生效時,將為協議提供法律框架,使邊境預清關擴展到所有的交通方式– -馬路,鐵路,海路和航空」,Goodale說。

「這項立法將確保旅客和貨物在我們兩國之間,通過各種運輸方式,高效流動的重要一步」,加拿大交通部長Marc Garneau說。

類似的立法今年三月已經在美國國會引入。

一旦兩國的國會都通過這一立法,今後許多主要火車站、巴士站甚至是高速公路旁都可幫旅客在抵達加美邊境前完成預清關,從而減少邊境擁堵。

擴大邊境預清關的地點包括了魁北克的Jean Lesage國際機場,多倫多的Billy Bishop城市機場和蒙特利爾中央車站。

目前加拿大的一些機場已在實施預清關,包括在一些主要城市,如卡爾加里,哈利法克斯,蒙特利爾,多倫多,渥太華,維尼泊,埃德蒙頓和溫哥華等。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