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中共的死亡崇拜在天津爆炸中隕落

【新唐人2015年08月17日訊】趙培:上個星期天津大爆炸成了國際大新聞,上百人的死亡數字讓人震驚和心痛。從歷史上看,面對大災難,中共總是在全國搞運動。這種大運動一般三步走。第一步,領導重視,救援士兵不怕死的救助;第二步是在全國製造救災氣氛,主要目的是捐款、捐物;第三步是在死亡中尋找英雄人物來讓百姓崇拜和感動。

這三部曲幾乎發生在中共處理的每一次災難當中,但是大家是不是發現少了點甚麼?第一步,士兵不怕死但是指揮都是「豬一樣的隊友」。2008年汶川地震,山東的兵千里迢迢去救援卻發現沒有裝備,只能用手去挖磚頭和瓦塊;1998年長江大洪水,江澤民下令不泄洪,要士兵用血肉之軀去堵洪水;天津大爆炸,18、19歲的新兵帶著水和鐵鏟衝向了劇毒化學品,據說第一批衝進去的士兵沒有幾個能活著出來的。

第二步,捐物、捐款之後怎麼辦?誰來監督?郭美美讓全國人民明白,紅十字會是一個怎麼樣的機構。2008年汶川地震之後,捐款變成了地方政府的豪車。

第三步,央視、《人民日報》逼著全國人民感恩、幸福,那麼追責呢?沒有了。汶川地震中的豆腐渣工程都六年了,沒有人負責。其實,即使中共追責也是找替罪羊,然後這個黨又「光榮正確」了。山東作協副主席能在汶川地震之後寫出「做鬼也幸福」的混帳詩句。

在災難當中,中共把這些士兵的死亡當作英雄一樣的崇拜,從來沒有人質問這些士兵是不是不用這麼犧牲。中共為甚麼60多年都沒有一個完整的救災系統,每一次都是要用士兵的血肉之軀去堵槍眼。

中共的這種做法的根源在於它對於死亡的崇拜,這樣說有點抽像,具體說,中共講「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這個話就是對死亡的崇拜,這個指導思想在實踐當中就是讓大家去送死。黃繼光堵槍眼、董存瑞炸碉堡,毛澤東說劉胡蘭「生的光榮,死的偉大」,中共的英雄沒有活的。最極端的例子,上海知青金訓華上為了搶救兩根木頭淹死了。

中國歷史上的英雄人物不是「死的偉大」而是活的偉大,比如說,民族英雄岳飛偉大在忠孝、勇武的活著,而岳飛的死卻是悲壯,中國人追責大姦臣秦檜。

中共的這種做法就是給全國百姓洗腦,讓大家崇拜死亡,死亡不是一件可怕的事情,反而變成了一件英雄的事情。在這種思想的影響下,天津消防兵小夥子衝向了劇毒的爆炸現場。死神是公平的,他可不管你聽信了中共的甚麼鬼話。

從汶川地震之後,這種在災難中崇拜死亡的洗腦開始削弱,民間開始質問豆腐渣工程和官員的不作為;到了天津大爆炸,記者已經在新聞發佈會上質問官員,為甚麼劇毒化學倉庫離居民區這麼近。

死亡不再是光榮而是可怕,我們也能站在這些士兵和他們家人的角度去悲哀,而不是中共宣傳的光榮和感動,這是咱們人性的復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