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大跌 休斯頓經濟影響知多少

油價大跌 休斯頓經濟影響知多少

油價格大概是原來的一半,這對號稱“能源之都”的休斯頓到底有什麼影響呢?2月13日,在OMIN大酒店舉行的休斯頓西部商會峰會中,專家們對這個議題展開了討論並做出預測。

休斯頓大學商業預報學院主任 Robert W. Gilmer
『在未來18個月到24個月之間,可能會有3萬人在石油領域失去工作。』

這對於石油公司當然是一個艱難時期。但是對於把石油和天然氣作為原材料的煉油廠和石油化工廠來說,價格的降低是一個好消息,並且促成了大量新工廠的興建。

休斯頓大學商業預報學院主任 Robert W. Gilmer
『在德州和路易斯安那沿海 將有高達90億美元的建築工程。今年在休斯頓將產生約4萬個新工作。』

雖然這種建築類的工作是短期的,卻正好可以在這兩年避免經濟走向衰退。同時休斯頓還有50%的商業與石油無關,在美國經濟復蘇的大環境下發展勢頭看好,也可以緩解石油產業帶來的壓力。所以 Robert認為近期休斯頓的經濟還是會緩慢的增長。這對大多數人來說當然是個好消息。

Action Coach企業主Doug Winnie
『很有教育性,而且告訴了我們為什麼不用擔心,為什麼甚至還有一些好的機會。』

與會者還有HEB,Memorial Hermann, 地產和銀行屆的商業領袖等等。這是休斯頓西部商會舉辦的第17屆峰會,旨在促進本地區的經濟發展,吸引了500多人參加。

新唐人記者蔣曉華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