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大跌 休斯顿经济影响知多少

油价大跌 休斯顿经济影响知多少

油价格大概是原来的一半,这对号称“能源之都”的休斯顿到底有什么影响呢?2月13日,在OMIN大酒店举行的休斯顿西部商会峰会中,专家们对这个议题展开了讨论并做出预测。

休斯顿大学商业预报学院主任 Robert W. Gilmer
‘在未来18个月到24个月之间,可能会有3万人在石油领域失去工作。’

这对于石油公司当然是一个艰难时期。但是对于把石油和天然气作为原材料的炼油厂和石油化工厂来说,价格的降低是一个好消息,并且促成了大量新工厂的兴建。

休斯顿大学商业预报学院主任 Robert W. Gilmer
‘在德州和路易斯安那沿海 将有高达90亿美元的建筑工程。今年在休斯顿将产生约4万个新工作。’

虽然这种建筑类的工作是短期的,却正好可以在这两年避免经济走向衰退。同时休斯顿还有50%的商业与石油无关,在美国经济复苏的大环境下发展势头看好,也可以缓解石油产业带来的压力。所以 Robert认为近期休斯顿的经济还是会缓慢的增长。这对大多数人来说当然是个好消息。

Action Coach企业主Doug Winnie
‘很有教育性,而且告诉了我们为什么不用担心,为什么甚至还有一些好的机会。’

与会者还有HEB,Memorial Hermann, 地产和银行届的商业领袖等等。这是休斯顿西部商会举办的第17届峰会,旨在促进本地区的经济发展,吸引了500多人参加。

新唐人记者蒋晓华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