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習慣調查 健康飲食成趨勢

【新唐人2013年11月02日訊】中國傳統的飲食文化影響了整個亞洲,而美國的飲食文化已經逐步影響到了全球,基本上全球最大的快餐店都是美國企業,那麼美國未來的飲食習慣將走向如何,來看記者宇亭的報導。

近日市場研究公司NPD,發佈了最新的美國年度飲食習慣報告,數據顯示美國人越來越多的食用水果、酸奶和瓶裝水,來代替碳酸飲料和果汁。

這份數據是來自於5000名消費者家庭,連續14天所使用的食品、飲料中的得出。

排名前十位的食品分別是:三明治,水果,蔬菜,碳酸飲料,牛奶,咖啡,土豆,咸的零食,果汁和冷麥片。

醫生anand:“我吃三明治就是因為它方便,你可以加入很多東西,水果和蔬菜諸如此類的健康選擇,沙拉應該是比三明治更好的選擇。”

我是幼兒園老師atalia:“越少越好,加工工序越少越少,種植的東西就可以多吃,我攝食廣泛,我盡量想要攝取均衡。”

水果從10年前的排名第五躍居第二。而最受歡迎的水果依次是:香蕉、蘋果、橙子和葡萄。在水果銷量不斷增加的同時,果汁購買率也在逐漸下降。

導遊gonathan:“有時我會吃些水果,草莓、香蕉,但這並不是真正的我,漢堡、芝士、漢堡和披薩,才是我的最愛。”

高熱量的食物通常都很美味,不過基本都是不健康的。

Barnabas Health醫院營養師 Sonia Aram:“實際上軟飲和蘇打水,不止含有大量糖份,還會使人的骨密度降低,食物的成份控制非常重要。實際上,我們發現中餐裡有很多蔬菜,這對營養飲食是個加分,還有少吃過份油炸的食物。”

美國的人口肥胖,一直在全球名列前茅,健康的飲食已然成為未來的趨勢。飲食習慣也是可以培養的,建立良好的飲食習慣,自然就有健康的身體。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