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前喝無糖豆漿 減重更甩油

【新唐人2013年07月15日訊】學者認為,喝豆漿有許多好處例如,強身健體、防止糖尿病、防治高血壓、防治冠心病、防止腦中風、防治癌症、防止支氣管炎、防止衰老等。而醫師蕭敦仁則實驗發現,午晚餐前半小時喝杯無糖豆漿,正餐少吃半碗飯,即可甩掉更多肥油。

據中央社報導,醫師蕭敦仁以60人做12週實驗,熱量控制及運動計畫照做,只是午晚餐前半小時喝杯無糖豆漿,正餐少吃半碗飯,卻可甩掉更多肥油。

開業醫師蕭敦仁說,他將受試者分成豆漿組與對照組,兩組最後平均都甩掉4公斤,豆漿組的體脂率平均下降5.7%,降幅大於對照組的4%,體脂肪的體積大,豆漿組看起瘦得多一點。

其中,楊先生從82.7公斤減到69.7公斤,在第3、4天就感受到豆漿中的膳食纖維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便順暢。另位張小姐曾試過水果減重法,卻在恢復正常飲食時復胖,這次嘗試豆漿減重法,不再喝早餐店加糖豆漿,共減重8公斤。

他說,餐前30分鐘先喝杯450c.c.無糖高纖豆漿,熱量僅100多大卡,可能是空腹先攝食豆漿中的蛋白質,能夠促進新陳代謝,纖維質和水分增加幾分飽足感,正餐少吃半碗飯抵銷豆漿熱量,所以減重之際也減少體脂肪。

值得注意的,減重能成功,絕不是餐前喝豆漿而已,所有的受試者由醫師指導、營養師建議,每天進食熱量比減重前少500大卡,並且由健身教練帶著做有氧運動及鍛練肌肉,增加基礎代謝率,唯一的差別只是對照組餐前沒喝豆漿。

如果不喜歡無糖高纖豆漿的風味,或對添加的纖維不適應而腸脹氣,蕭敦仁建議不妨改喝水,根據美國維吉尼亞科技大學的研究,僅是餐前半小喝先喝水500c.c.,12週就能降低體重2公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