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金牌師呂哲維 獲青年獎章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8日電)稻江助理教授呂哲維今天獲選青年獎章,曾在多項國際廚藝競賽奪金的他說,自己得獎正好鼓勵餐飲科學生,堅持才會成功。

救國團今天上午舉行102年青年獎章得獎名單揭曉記者會,最後選出12位得獎人。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專技助理教授呂哲維也獲選青年獎章。

高職開始踏入餐飲領域的呂哲維,曾在馬來西亞舉辦的中國烹飪世界大賽、新加坡御廚國際中餐筵席爭霸賽等多項國際競賽奪得金牌,另外持有食材雕刻刀等數項專利發明,更著有多本教科書和食譜,也指導不少學生參加國內外廚藝比賽。

呂哲維說,餐飲業比想像中辛苦很多,很多人吃不了苦、中途而廢,也有不少人念完高職和大專後,找不到餐飲工作,或嫌薪水少而轉行,但這些學習的時間都是浪費。

他坦言,餐飲業起薪確實很低、養成時間也長,剛開始只有20K薪水(新台幣2萬元),但只要肯堅持下去,「不會永遠領20K」,總有機會成為店長或經理。

他也在學校成立廚藝社團,許多學科成績滿江紅的學生,因為在廚藝比賽中得獎,重新找回自己的信心,也獲得成就感。呂哲維也常鼓勵學生參加比賽取得證照,但也提醒學生不要太臭屁,「證照就像駕照,只是一種門檻」,取得證照後仍需繼續努力才會有成就。

呂哲維表示,自己代表餐飲界得獎,最大的意義就是給餐飲科學生一個信心,相信只要堅持下去,就會有成功的一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