懼海外信息 18大中共網警大出動網民翻牆難

【新唐人2012年11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朱知善、李韻綜合報導)中共七中全會正在北京京西賓館召開,接下來中共十八大即將召開。現在北京全城戒備,特警車街頭林立。中國各地草木皆兵一片白色恐怖,互聯網上網路警察也全面出動,嚴密管控網路言論。大陸民眾表示,近日常用的翻牆軟體幾乎全部失效,翻牆無路。

11月1日,中共第十七屆七中全會召開,當天第十八次代表大會新聞中心網站也正式開通。然而,虛擬的互聯網空間被拉上鐵幕,網路警察全面出動,嚴密管控網路言論,除了新聞網站被嚴密審查,微博等社交媒體上也針對敏感詞加以審查。

網上流傳一位中國民眾手機收到的簡訊,電信公司提醒用戶,「因十八大的召開國安局對通信行業進行封網,只要內容涉及十八大、國家信息等字樣,都會被關停簡訊功能。」

經常翻墻看海外資訊的民眾們表示,現在翻牆軟體幾乎全部失效,翻牆無路,有的民眾還被斷網。

北京楊先生指出,一個月之前想翻牆都很難了,他用日本那邊的代理,都不行了。

四川網友表示,他以前經常翻牆看海外資訊,25、6號開始,他的網路都打不開了。

異見人士郭永豐說,別說翻牆了,他現在網線都被切斷了。

安徽網店店主李文革表示,他們那邊早就被封網了,早已不能翻牆了,封網封的太厲害。

「很難翻了,像自由門,代理。我這樣必須翻牆的就要花錢去買,買衛星去用,有時候衛星封的也厲害,有個特點,像比較敏感的人,封的更厲害,針對性的封你,有一次我怎麼都翻不過去,我在QQ上和別人聊天,他們就可以翻過去。」

李文革認為,中共封網針對就是針對異議人士、維權人士或喜歡翻牆的,一到敏感期網路都封掉。不太敏感的人士有的還可以翻翻。

動態網技術總裁Bill夏指出,中共當局,從9月初開始一直用各種各樣的辦法在封鎖網路。

「我們也是不斷推出新版本和新辦法,但是現在的情況還是有不少網民使用的時候有困難。而且最近一段時間情況經常會有變化,封鎖方式會經常升級或調整,我們也是不斷針對他們做出新版本做調整,就造成同一個用戶在不同時間去嘗試效果也不一樣。」

Bill夏表示,中共封網對不同地區或不同的網路服務商,效果不一樣,一般來說在某些網路下效果比較差,另外一些網路可能用起來基本不受影響。

此外,中共屏蔽諸多外國媒體網站,阻擾外國記者採訪敏感新聞,並且審查中國媒體以及網站上的負面新聞。如最近浙江寧波民眾抗議政府擴大化工項目而走上街頭,多名外國媒體記者在採訪時遭到警察的干擾,並對記者推搡拉扯。

全城戒備 特警林立

目前,北京更是全城戒備,各個路口、各個立交橋下,還有各公車大量便衣密佈著,軍警、特工全出動。正在召開的七中全會的會址北京「京西賓館」,附近200米範圍內,馬路兩側泊有10輛警車,還有消防車和救護人員戒備。

而在10月30號,北京舉行了十八大安保動員誓師大會,黨政書記們向安保隊伍授旗,全北京實名註冊的的「治安志願者」已超過80萬人,動員總數超過140萬人。

北京一位「治安志願者」老人告訴《新唐人》,他們全是被逼著出來做「治安志願者」,不出來就會被扣發退休金。

而在北京主要的地鐵站,警察隨機抽查身份證。長安街每隔一百公尺就有治安志願者巡視,沿路的商店也都有最少一名治安志願者。而為了防止有人在天安門附近散發傳單,計程車司機可以拒絕載客前往長安街。而在長安街上的公交車,每輛車上坐兩個警察來回巡視。

一些住在北京的異議人士,如胡佳,因父母受到警方壓力,已離開北京。查建國也被通知要他離京。另外,徐永海、馮正虎等人對外通訊被切斷,受到當局更嚴厲的監控。

此外,鐵路部門全面升級安檢措施,各商場的菜刀也被下架。戶外音樂會被取消,舉辦了31年的北京馬拉松比賽也被迫改期,各大酒店要切斷外國電視節目信號。

除了地面上的封鎖,天空也失去自由,在北京有些商店,購買遙控飛機需要實名登記,而當地的養鴿戶被警告不準放飛鴿子。10月31號北京舉辦了防空演習。

同時,中共喉舌媒體卻極力營造歡樂祥和的氣氛。

「權利運動」負責人胡軍指出,中共內心的恐懼已達到極點,它要誓死保衛18大,请問18大的敵人是誰?它把全國人民做為它對立的敵人,你說它能不恐慌嗎?它能不害怕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