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厲害 俄勒岡州另類划船賽

【新唐人2012年11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特稿)湖上有划船比賽!但選手划的是……南瓜?美國俄勒岡州圖瓦勒頓(Tualatin)的「南瓜快艇賽」,趣味十足,是吸引全美媒體目光的年度盛事。

過去8年來,南瓜快艇賽(Pumpkin Regatta)規模一年比一年盛大,圍在湖邊觀賽的民眾動輒數千人,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旅遊頻道(Travel Channel)、「華爾街日報」都曾以專題報導。

談到這項比賽受到歡迎的原因,圖瓦勒頓市政府公園娛樂管理處主任史威澤(Carl Switzer)說,民眾很少見到1000多磅(約454公斤)的南瓜竟能變成划船,「從密西西比河以西,沒有任何地方有這樣的比賽」。

今年參賽者的裝扮包括海盜、夏威夷姑娘以及愛爾蘭傳說中的綠色小精靈,也有熱門插畫童書「威利在哪�」(Where’s Wally?)當中身穿紅白條紋衫的主角。

比賽開始,所有參賽者划著南瓜繞湖一圈,一顆顆不同顏色、不同外型的巨無霸南瓜在湖面上搖晃著,趣味橫生。

今年最受矚目的參賽者,是從日本遠道而來的巨無霸南瓜種植冠軍上野貢司,他在全場觀眾的加油聲中越過終點,贏得亞軍。雖然比賽時下起大雨,圍觀民眾的熱情絲毫不減。

比賽使用的巨無霸南瓜都來自俄勒岡州的「太平洋巨大蔬菜種植者俱樂部」(Pacific Giant Vegetable Growers Club)。俱樂部成員都是喜歡種植巨無霸植物的民眾,每年入秋,他們把栽培成功的超級大南瓜捐給圖瓦勒頓市政府。

南瓜變成船隻的過程頗費工夫。工作人員要將南瓜內部的瓜肉與瓜籽仔細清除,挖出可以容納參賽者的空間,由於所有南瓜體積都相當可觀,清理出來的南瓜肉與瓜籽,份量也同樣驚人。

南瓜船畢竟不是一般的小船,下水後難免發生瓜皮破裂或翻覆的意外。所幸比賽地點是座人工湖,深度僅約1公尺,而且比賽過程中隨時有大會工作人員划著小艇在旁邊,確保參賽者的安全。

史威澤說,南瓜翻覆的情況難免發生,因為南瓜比參賽者還要重,體積也更大,在湖水中如果搖晃過度,很容易翻船。

如何種出巨無霸的南瓜?太平洋巨大蔬菜種植者俱樂部會員薛伍德(Jim Sherwood)指出,最主要的關鍵在於種子,當地種植者常用的是大西洋巨大南瓜(Atlantic Giant pumpkin)各種不同品種的種子,「我們每年都會把種子留下來,並且跟世界各地的種植者交換,所以我們能夠保留體積龐大的品種,又讓他們一年一年長得越來越大。」

薛伍德表示,這項比賽每年吸引許多民眾,讓他留下美好回憶,而且每次卡車載著巨無霸南瓜,「大家看到大南瓜都會忍不住露出笑容,這是我感到最棒的部分」。(本文附有影音與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