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司令:必須確保南海航道安全

【新唐人2012年2月29日訊】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威拉德(Robert Willard)周二表示,美國必須維持在南中國海的軍事存在,以確保對國際貿易非常重要的這條海上航道的安全。

BBC報導,在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的聽證會上,這位指揮著美軍太平洋司令部30萬官兵的司令指出,中國繼續對在南海鑽探石油天然氣的外國船隻提出挑戰。

威拉德表示,南海地區貿易額高達5.3萬億美元,其中1.2萬億美元屬於與美國貿易。

威拉德說,中共軍力在各領域增長持續。在互聯網、太空和國際水域海洋安全方面,中國盟國的利益均受到來自中國的挑戰。

在過去20年裡,中共軍費開支一直呈兩位數的增長。2011年,北京宣布2011年軍費將增長12.7%,為6011億元人民幣(約954.3億美元)。

目前,包括中國、菲律賓、越南、汶萊、馬來西亞和台灣等幾個東南亞國家對南中國海附近島嶼及領海主權存在爭議。

美國在南海自由航行問題上的強硬立場成為美軍與中共之間的一個摩擦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