慣竊偷百元鈔 上酒店發小費

【新唐人2011年9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13日電)嘉義市1名24歲彭姓慣竊,因形跡鬼祟遭警方盤查,警方從他身上起出98張百元鈔贓款。男子應警訊時表示,他隨身攜帶百元鈔,是為了上酒店,發小費比較方便。

警方今天表示,嫌疑人因多次在嘉義基督教醫院四周行竊,被附近商家錄下影像,他微胖的身軀,加上理平頭等特徵,因此被警方牢記在心。

彭姓嫌疑人日前背著1只黑色背包,出現在嘉基醫院對面的忠孝路與保健街口,由於形跡可疑,剛好被巡邏員警遇到,立即加以盤查,並從他身上起出一疊厚厚的百元鈔。

警方問這筆錢從何而來,嫌疑人竟高聲叫嚷「錢是我的」。經警方帶回派出所偵辦,嫌疑人還辯稱,他隨身攜帶百元鈔,是為了上酒店,發小費比較方便。

最後,警方調閱監視錄影帶,並通知被害人到場指認,嫌疑人才俯首認罪。

警方表示,根據嫌疑人供稱,他竊的財物以百元鈔、硬幣零錢居多,而百元鈔多半發給酒店小姐,其餘則供自己花用。

被害人則表示,這名身材壯碩、理平頭的小,已多次潛入他開的店偷竊,竟還將他辛苦賺來的錢,拿去酒店發小費,當「阿舍」,實在令人氣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