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中國稀土政策 美擬反制

【新唐人2011年3月1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4日法新電)2位美國參議員今晚呼籲白宮封鎖中國在美及別處的採礦工程,直到北京當局放寬稀土礦產的貿易為止。

  民主黨聯邦參議員舒默(Chuck Schumer)及斯塔貝諾(Debbie Stabenow)在聲明表示,兩人將設法解決中國在「囤積」此一高利潤礦產的問題。這份聲明是由舒默辦公室發出。

  稀土是製作許多高科技產品不可或缺的元素。

  舒默和斯塔貝諾表示,他們將致函財政部長蓋特納(Tim Geithner)及內政部長沙拉薩(Ken Salazar),要求他們基於職權,阻止中國採礦工程,直到北京當局放寬這方面的貿易戰略限制為止。

  兩人表示,北京當局「持續減少全球市場的稀土量,導致倚賴稀土元素的產業成本飆升」,引發「經濟和國家安全問題」。

  他們敦促蓋特納派出美國特使到世界銀行(World Bank)在內的各跨國銀行,明言反對提供資金給中國海外採礦工程。兩人也呼籲沙拉薩,封鎖美國國土上的任何中資採礦工程。(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