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中国稀土政策 美拟反制

【新唐人2011年3月1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4日法新电)2位美国参议员今晚呼吁白宫封锁中国在美及别处的采矿工程,直到北京当局放宽稀土矿产的贸易为止。

  民主党联邦参议员舒默(Chuck Schumer)及斯塔贝诺(Debbie Stabenow)在声明表示,两人将设法解决中国在“囤积”此一高利润矿产的问题。这份声明是由舒默办公室发出。

  稀土是制作许多高科技产品不可或缺的元素。

  舒默和斯塔贝诺表示,他们将致函财政部长盖特纳(Tim Geithner)及内政部长沙拉萨(Ken Salazar),要求他们基于职权,阻止中国采矿工程,直到北京当局放宽这方面的贸易战略限制为止。

  两人表示,北京当局“持续减少全球市场的稀土量,导致倚赖稀土元素的产业成本飙升”,引发“经济和国家安全问题”。

  他们敦促盖特纳派出美国特使到世界银行(World Bank)在内的各跨国银行,明言反对提供资金给中国海外采矿工程。两人也呼吁沙拉萨,封锁美国国土上的任何中资采矿工程。(译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