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度稀土 美日峰會談合作

【新唐人2010年11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9日專電)日本媒體報導,因中國對稀土的出口採規範措施,美國和日本正在討論稀土的調度問題。13日登場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之前的美日高峰會,可能對此達成協議。

稀土是製造油電混合車所需的原料,因中國加強規範稀土的出口,美日政府正協商進行綜合性的合作,包括增加調度稀土的地方、開發替代材料等。

APEC經濟領袖會議13日將在日本橫濱召開,在這之前美國總統歐巴馬和日本首相菅直人預定舉行高峰會,雙方可能針對調度及研發稀土的合作事宜達成共識。

具體而言,美日企業將合作共同開採美國的稀土礦山。另外,美日將聯手研發稀土的再生技術,思考如何將回收的家電產品所含的稀土進行再生利用。

中國的稀土產量佔全球97%。因為美國的高科技武器等也需要利用到稀土,包括安全保障的理由在內,美國也正考慮與歐盟國家等進行合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