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度稀土 美日峰会谈合作

【新唐人2010年11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9日专电)日本媒体报导,因中国对稀土的出口采规范措施,美国和日本正在讨论稀土的调度问题。13日登场的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之前的美日高峰会,可能对此达成协议。

稀土是制造油电混合车所需的原料,因中国加强规范稀土的出口,美日政府正协商进行综合性的合作,包括增加调度稀土的地方、开发替代材料等。

APEC经济领袖会议13日将在日本横滨召开,在这之前美国总统欧巴马和日本首相菅直人预定举行高峰会,双方可能针对调度及研发稀土的合作事宜达成共识。

具体而言,美日企业将合作共同开采美国的稀土矿山。另外,美日将联手研发稀土的再生技术,思考如何将回收的家电产品所含的稀土进行再生利用。

中国的稀土产量占全球97%。因为美国的高科技武器等也需要利用到稀土,包括安全保障的理由在内,美国也正考虑与欧盟国家等进行合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