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收美大學巨額小費 天上掉下禮物反成官司

【新唐人2009年9月17日訊】(中央社美國印第安納波利斯16日美聯電)美國印第安納州聖母大學(University of Notre Dame)一位在餐飲部工作的婦女表示,當她看到薪資單上多了一筆大約2萬9000美元的小費時,她覺得很幸運,但是現在校方卻要告她,並且討回她已經花掉的錢。

薩拉•蓋斯巴(Sara Gaspar)在本週提交法庭的文件中說,當學校4月17日付給她2萬9387美元小費時,她以為她的生命裡「總算出現奇蹟」。她在文件中也表示,她為此曾三度打電話給學校餐飲部,但一直到6月接到學校恐嚇電話前都沒有回音。

薩拉說,那時她早已將錢花在新車和其他帳單上。

校方聲稱,薩拉應該得到29.87美元,卻因作業上打字錯誤而獲得鉅額報酬。

校方8月27日在南本德(South Bend)聖約瑟夫巡迴法庭(St. Joseph Circuit Court)提出告訴,宣稱薩拉並未通知學校,反而明知錢非她所有卻仍然花用。

校方表示5月就發現這個錯誤,並要求薩拉還錢,但是薩拉拒絕。薩拉被控不當得利、詐欺和非法佔有。

薩拉已不在聖母大學工作。她表示,她患有憂鬱症,未來必須與聖母大學這樣「有影響力的機構」較量,令她感到害怕。

薩拉在法庭文件指出:「論錯也應該是他們的錯。現在我卻得為他們的錯誤付出代價。」(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