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方洪水泛濫 農業損失巨大

中國南方自6月以來強降雨不斷,造成洪水泛濫,至今已确認有超過300人遭遇不幸,數千萬民眾被迫遷離家園。而洪水帶來的農業損失更是難以估計,對目前糧食价格一路上漲的情況,無疑是雪上加霜。

星期五位於廣東省的中山與珠海兩大城市,再度遭到強降雨的侵襲。大雨淹沒了街道,對當地交通與產業生產造成嚴重影響,當地居民也被迫緊急撤離家園。

據當局公布的數字,今年的洪水已造成至少305人喪生,73人失蹤,近25萬戶民宅被洪水摧毀,另有數千萬的民眾遷離家園避難。

据專家預料,洪澇災害將造成今年南方農作物欠收的局面,對目前糧食供應吃緊的情況,無疑是雪上加霜,糧食價格也可能持續上揚。

廣西省的災情較輕,大水覆蓋了市區街道,行人、自行車都得涉水而過。而江蘇省的首府南京市在星期五也降下大雨,稍微舒緩連日來的高溫熱浪。

當局表示,今年水患造成的經濟損失至少將達485億人民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