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方洪水泛滥 农业损失巨大

中国南方自6月以来强降雨不断,造成洪水泛滥,至今已确认有超过300人遭遇不幸,数千万民众被迫迁离家园。而洪水带来的农业损失更是难以估计,对目前粮食价格一路上涨的情况,无疑是雪上加霜。

星期五位于广东省的中山与珠海两大城市,再度遭到强降雨的侵袭。大雨淹没了街道,对当地交通与产业生产造成严重影响,当地居民也被迫紧急撤离家园。

据当局公布的数字,今年的洪水已造成至少305人丧生,73人失踪,近25万户民宅被洪水摧毁,另有数千万的民众迁离家园避难。

据专家预料,洪涝灾害将造成今年南方农作物欠收的局面,对目前粮食供应吃紧的情况,无疑是雪上加霜,粮食价格也可能持续上扬。

广西省的灾情较轻,大水覆盖了市区街道,行人、自行车都得涉水而过。而江苏省的首府南京市在星期五也降下大雨,稍微舒缓连日来的高温热浪。

当局表示,今年水患造成的经济损失至少将达485亿人民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