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邊境需護照通行 加國居民急辦

【新唐人】長期以來加拿大人驅車到美國只要出示一下公民卡就可以了,最近美國加強了邊境管制,加拿大人從陸路進入美國時也必須出示護照。所以,加拿大開始着急了,現在加拿大各地的護照辦公室都排起了長龍,下面我們就一起去看一看。

很多人申請護照是為了旅行,但戴衛德-外泊為了及時申請到護照,旅行千里從溫哥華飛到另一個城市。

“這可能是最昂貴的護照申請之一。"

外泊先生和他的妻子無法忍受在溫哥華申請護照要排5個小時隊,他們選擇飛到千里外的溫尼派格市,因為這里只需要等待40分鐘。

自從美國宣布了過境的新規定后,各地的護照申請辦公室人滿為患,在bc省護照辦公室的工作量激增了3倍。如果不想排隊,郵遞申請也需要等待10個星期。

移民部長表示,政府預計會出台新法案是護照處理程序更順利。

“我們將推出加拿大護照法案,解決護照申請過程中的困難, 包括護照更新。"

關于此法案的細節還不清楚,而美國要求從明年起陸路旅行到美國必須出示護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