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宣布殺害被綁架的阿富汗記者

【新唐人】一名塔利班首領宣布,他們星期日殺害了上個月被綁架的阿富汗記者阿杰馬勒納克斯班迪。

意大利共和報記者丹尼爾-馬斯楚賈柯茂(Daniele Mastrogiacomo)和他的司机及阿富汗記者兼翻譯阿加馬爾-納克斯班迪(Ajmal Naqshbandi), 三月份被塔利班綁架

丹尼爾在阿富汗釋放五名塔利班首腦作為交換后得到釋放。但是他的司机遭到殺害,塔利班繼續扣留丹尼爾的翻譯納克斯班迪以期換取更多塔利班分子的釋放。

阿富汗的交換行動受到廣泛批評,人們認為這种妥協會導致更多外國人被綁架。這种顧慮似乎由上周兩名法國人的綁架得到了證實。

上星期五,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拒絕与塔利班進行新的交換。做為報复,塔利班宣布殺害了納克斯班迪。

納克斯班迪在三月份的錄像中請求外界為他的釋放做出最大努力,并安慰他的家人他在自己同胞手中,不會有問題。目前塔利班還挾持了五名阿富汗衛生官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