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議會要求市長推延學校重組方案

【新唐人】三月28日,紐約市議會教育委員會主席羅伯特-洁克遜等28位市議員推出訣議案,要求教育局推延實施公校重組方案,呼吁教育局更廣泛的征求家長,老師和社區人士意見。

在市政廳前,推出訣議案的部分市議員和十几位學生家長對市長彭博和市教育局的公校改革提出挑戰。

紐約市議會教育委員會主席洁克遜表示: 教育系統改革的太快, 太不公開,也不征求家長,老師和社區人士的意見。 他說, “咨詢應該是在事前, 不是在決定好了之后。”

副市長Walcott認為公立學校的改革非常成功:“改革后學生畢業率是歷史最高的,當然還需要更高。退學率是最低的,現在有更多的學校,而且學生有更多選擇。”

紐約市擁有全美最大的公立學校系統, 共有92000多名教師, 1300所學校, 一百一十万個學生。教育總監克萊推行“孩子第一”的方案, 全力致力于一個目標, 提高課堂教學品質。 經300多個學校試點一年后, 市長在今年一月宣布, 要立即向所有學校全面推行方案。

雖然有過半的市議員參与了這個決議案,要求教育局暫停對公立學校的改革,但是負責教育事務的副市長Walcott表示,市長的改革還會繼續。

這是新唐人記者美辰,美國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