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爾加里中領館官員仇恨宣傳案進行司法覆核

【新唐人】加拿大阿爾伯塔省高等法院1月25日對卡爾加里中領館官員仇恨宣傳案進行了司法覆核。法輪功發言人張爾平表示,相信加拿大政府和法官能夠依法處理這件事情。

2004年6月,埃德蒙頓法輪功學員在當地的一個會議上目睹了駐卡爾加里的兩名中領館官員散發詆毀法輪功的資料后報警. 經過警方長達一年的調查,确認2004年卡爾加里中國領事發放的反法輪功小冊子是仇恨宣傳品,這些資料違反了加國刑事法關于仇恨宣傳罪的法律。

著名國際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表示: 在埃德蒙頓警方已調查确認中領館官員宣傳仇恨的情況下,阿爾伯塔總檢察長做出撤銷罪名的決定,我認為是不正确的。目前我們正在等待高等法院的決定。如果仍然維持原判,我們還會再次上訴。

法輪功發言人張爾平在接受本台記者采訪時說:“我相信加拿大政府和法官能夠依法處理這件事情。按照法律上的規定,

這不僅僅關系到依法辦事的問題,而且也關系到一個邪惡的政權在歷史上能夠在全世界肆無忌憚的散播它的謠言的時候,人類、各國的人民能否勇敢的站起來阻止這种反人性言論的課題.”

這是卡爾加里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