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總理訪華 [條件成熟]愿复談

【新唐人】朝鮮總理朴鳳柱于星期三(3月23日)會見中共主席胡景濤。在參觀工商企業同時,朴鳳柱表示,平壤沒有放棄在“條件成熟”時复談的可能。

朴鳳柱來訪是"經濟挂帥",主要目的是來談經貿關系。朴鳳柱參觀了北京諾基亞手机厂和當地一家啤酒厂。据悉,朝鮮代表團此行還將訪問中國的經濟貿易心臟上海。

朴鳳柱被外界視為一位技術官僚,他授命振興瀕于崩潰的朝鮮經濟。他此次訪華正好赶上朝核問題再次成為國際關注焦點的時候。

上個月,朝鮮第一次承認它擁有核武器,用來對抗他認為敵對的美國。

美國國務卿賴斯上星期天剛剛結束亞洲之行,并再三警告朝鮮要盡快回到談判桌前,否則美國可能會考慮"其它選擇"。

國際間認為中國作為朝鮮的最大食品和燃料供應國,應該使用影響力,更好地說服平壤在核武器問題上有所改變。

不過,不少專家指出,北京可以對平壤施加的壓力有限;因為一旦北京方面的經濟動作太大,有可能導致平壤政府的崩潰和大量難民涌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