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总理访华 [条件成熟]愿复谈

【新唐人】朝鲜总理朴凤柱于星期三(3月23日)会见中共主席胡景涛。在参观工商企业同时,朴凤柱表示,平壤没有放弃在“条件成熟”时复谈的可能。

朴凤柱来访是"经济挂帅",主要目的是来谈经贸关系。朴凤柱参观了北京诺基亚手机厂和当地一家啤酒厂。据悉,朝鲜代表团此行还将访问中国的经济贸易心脏上海。

朴凤柱被外界视为一位技术官僚,他授命振兴濒于崩溃的朝鲜经济。他此次访华正好赶上朝核问题再次成为国际关注焦点的时候。

上个月,朝鲜第一次承认它拥有核武器,用来对抗他认为敌对的美国。

美国国务卿赖斯上星期天刚刚结束亚洲之行,并再三警告朝鲜要尽快回到谈判桌前,否则美国可能会考虑"其它选择"。

国际间认为中国作为朝鲜的最大食品和燃料供应国,应该使用影响力,更好地说服平壤在核武器问题上有所改变。

不过,不少专家指出,北京可以对平壤施加的压力有限;因为一旦北京方面的经济动作太大,有可能导致平壤政府的崩溃和大量难民涌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