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表示華航客机澎湖失事涉及金屬疲勞

【新唐人】台灣行政院飛航安全委員會星期二(6月3日)公布去年華航CI611空難調查報告,失事原因指向与飛机金屬疲勞有關。 華航CI611客机去年5月25日自台灣飛往香港途中,于澎湖外海失事,机上225人全部罹難。台灣行政院飛航安全委員會在這一年中,把打撈起來的1400多片飛机殘骸,進行飛机重建,調查可能的失事原因。

飛航安全委員會執行長戎凱(KAY YONG)星期二(6月3日)說明調查報告,指出确定飛机是空中解體,并完全排除天候、飛航管制、人為或外力介入等因素,失事緣故指向与飛机金屬疲勞有關。值得注意的是,多處有金屬疲勞紋出現的殘骸位置,正好是這架飛机1980年在香港啟德机場落地時發生机尾擦地,其后華航執行修補的部份。 此外,還發現這架飛机有艙壓异常情況。至于飛机是否是因為金屬疲勞導致艙壓异常?還是艙壓异常加速金屬疲勞處更多腐蝕?以及,華航在當年机尾擦地后進行的修補作業是否恰當?戎凱表示,飛安會目前并無答案。

戎凱指出,這次公布的是目前搜集到的事實資料,并非調查結論,飛安會將根据事實資料進行后續的詳細分析,預計明年10月公布調查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