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欧停钢铁关税战 点名中国产能过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8日讯】美国欧盟17日发表一份联合声明,决定暂停在钢铁争端中加征关税,并举行会谈,寻求在今年底前结束双方时逾2年的贸易纠纷,时机点正好赶在拜登6月中旬出席美欧峰会之前。并点名,对中共等支持“扭曲贸易政策”的国家追究责任。

美国欧盟17日发表一份联合声明,决定暂停在钢铁争端中加征关税,声明由美国贸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和欧盟执委会副主席杜姆布罗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等人联合发表,负责业务的欧盟贸易总署发言人费瑞(Miriam Garcia Ferrer)宣布,将暂时中止第二部分加征关税的再平衡措施。

欧盟贸易总署发言人费瑞 (2021.05.17):“欧盟打算暂时中止其预计于2021年6月1日生效的第二部分再平衡措施。欧盟和美国将迅速进行讨论,以在年底前找到这些事件的解决方案。”

负责监督欧盟贸易政策的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表示,将暂停报复性关税上调长达六个月。原来欧盟的报复性关税,未来将把美国产品从口红到运动鞋等加进来,并于6月1日将美国波旁威士忌(Bourbon whiskey)、摩托车和汽艇的关税提高了一倍至50%。

欧盟贸易总署发言人费瑞 (2021.05.17):“通过该决定,我们创造了与美国进行谈判的空间;因此,我们现在的意图是与美国接触,以找到产能过剩问题的永久解决方案,然后这将导致暂停2018年就已经实施的剩余关税。”

宣布开始讨论解决全球钢铁和铝产能过剩的问题,由于过剩的产能抑制钢铁价格,加上主要来自中国的钢铁充斥全球市场,造成钢铁厂陷入困境。双方在声明中点名中共表示,美国和欧盟成员是盟友和伙伴,拥有相同的国家安全利益,像是民主和市场经济;美欧结盟促进高标准,解决共同的疑虑,对中国等支持扭曲贸易政策的国家究责。

新唐人亚太电视国际新闻组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