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狂犬疫苗受害者谭华绝望喝农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8日讯】上海狂犬病疫苗受害者谭华17号早上在家中喝农药,试图了结生命,引发舆论关注。有评论表示,在中共治下,百姓很容易陷入绝望。

5月17号,上海疫苗受害者谭华在推特发布视频,视频中,她泣不成声,说自己受够了,一年365天,有300天被维稳,当局不给钱、不给生活费、不给药,还把养老金停了,她说:“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呢?”接着,她拿起一瓶橙色液体,说:“这里有瓶农药,直接喝了。”并随即喝下。视频显示,液体标签为41%草甘膦异丙胺盐水剂,是一种除草剂。

对此,前大陆资深非政府组织人士杨占青说,实在让人痛心,几个月前她绝望的要喝药轻生,但大家都在劝她,后来做罢。想不到这次直接喝药了。

据疫苗受害者谢正茂向自由亚洲电台透露,谭华目前没有生命危险。

谭华是上海复旦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曾任企业副总,2014年因被狗咬伤,接种狂犬病疫苗后致残,治病花上百万元,仍无法工作,但当局不承认谭华的病症与疫苗有关。过去7年,谭华因维权遭当局持续打压,高龄74岁的母亲华秀珍也因多次替女儿维权而被打压,甚至被剥夺养老金和医保。

前大陆人权律师陈建刚:“从这个案例也可以看到中国人实际的生存状态,一片绝望,没有工作,没有生活来源,常年被中共维稳,完全失去自由。在中共的威胁统治控制之下,等待这样一个家庭,经济上枯竭,慢慢饿死的这种状态。”

有网友说,苛政猛于虎,民不聊生,悲愤难平。也有网友说,极端的做法不可取,不管死多少人,中共当局都无动于衷,不要幻想当局会有良心发现的一天。

前大陆人权律师陈建刚:“我是从中国出来的,我深深地能理解,在中国,这种人的绝望疲倦,完全看不到希望,我非常同情,我感同身受。”

在美国的人权团体“人道中国”理事王剑虹呼吁大家关注谭华轻生事件,并指谭华与母亲近日再次被软禁在家,已被逼到了绝路。

新唐人记者陈汉、陈洁、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