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赛遇雨中止 日本奥运场馆面临挑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8日讯】距离日本东京2020奥运会仅剩下两个多月的时间。16日号,名为“青海城市运动公园”的场馆在举行的测试赛时突遇降雨致使比赛中止,场馆的防雨和排水功能令多方质疑。

面对突然袭来的降雨,场馆工作人员虽然采取措施,但仍然显得慌乱。他们铺盖上蓝色防雨布,并押上了重物。球架也一时放倒并用防雨布遮盖。

测试比赛原计划以四场赛事进行,但因降雨的影响,第二场比赛延迟1小时45分钟举行。场地被雨水打湿,工作人员忙碌地用毛巾擦拭,同时进行场地各种安全检cha,并在选手入场处铺满毛巾吸水,场内随处可见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因天气原因决赛被迫取消。

本次测试比赛共有230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参加。表彰式也是不可缺少的流程。仪式在雨中进行,因天气和防疫措施等原因,表彰式无选手出席,均由大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模拟颁奖流程。

组委会的运营局长森泰夫强调:“本次测试赛是在建筑工程进行的状态下举行的。我们进行了各项指标的测试。除细部需要进一步改善外整体上没有什么大的问题。”

“如果建好屋顶的话基本不会受到雨的影响,但真遇到特大雨的话有可能中止比赛,届时会改变比赛日程。”

对主办方没有给出一个令人信服的有效措施,外界对场馆防雨功能产生了疑问,在奥运正式比赛时突遇大雨或者地震,比赛是否能安全顺利地进行,和保障选手们的人身安全等方面引起了外界的关注。

此场馆部分观众席和屋顶仍在建设中,竣工预计在奥运正式开赛之前的7月中旬。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