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8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博世CEO:晶片供应紧张恐持续至2022年

全球最大的汽车零件供应商博世公司(Robert Bosch GmbH)执行长近日受访时指出,汽车产业关键半导体的供应,可能会持续紧张直到2022年。另外,因为车用晶片继续短缺,南韩现代、起亚部分产线停工两天 。

三星传Q3开始建设新的美国晶片厂

南韩“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之前被报导将投资170亿美元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市建立新的晶片厂。现有最新消息指出,上述新晶工厂可能会在今年第3季度开始建设,目标在2024年投入运营。

限电2次后又亮黄灯 王美花一早坐镇台电

短短一周台湾发生两次限电,台电18日预估,用电尖峰负载将达3,750万瓩,恐再创历年5月新高,供电灯号截至上午一度已亮黄灯。经济部长王美花本日一早便前往台电坐镇。

应对中共竞争 美参院两党议员推进《无尽前沿法案

美国参议院周一以86比11的票数,同意推进《无尽前沿法案》(Endless Frontier Act),这项法案将授权美国政府在未来5年内投资超过1100亿美元于基础、先进技术研究,以应对来自中国的竞争压力,参议院预计将在未来一两周内针对议案进行讨论。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