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8省齐发暴雨狂风山洪预警 贵州15天连降冰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7日讯】近日,大陆各地异象频现,暴雨狂风雷电冰雹等恶劣的天气同时袭击各地。5月16到17日,再有至少8个省份发布雷暴、狂风、冰雹、山洪灾害等预警,其中贵州已经连续15天下冰雹。

中共中央气象台16日傍晚6时发布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暴雨蓝色预警以及黄色山洪灾害预警,其中江西南部、福建西南部、云南东南部、广西、广东中北部等地,有8至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

浙江南部、福建西部和中北部、江西东部和南部、湖南南部、广西中北部、广东中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广西中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至150毫米);江西南部、广东北部、广西中部等地部分地区可能发生山洪灾害。

湖南当地媒体称,暴雨、狂风、雷电、冰雹、降温,五种恶劣的天气现象15日齐袭湘中以北多地。省气象局提醒,务必重点关注和防御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内涝等,注意防范极端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贵州连续15天降冰雹

此外,贵州省开阳县宅吉乡15日遭遇14级大风,导致340余户农宅受损,千余亩农作物受灾。网传视频显示,狂风中,房屋的瓦片被吹飞,树木被吹倒,民众在喊“妈呀⋯⋯”。

根据贵州省气象台消息,从5月以来截至15日,贵州已连续13天降冰雹,为历史同期少见。根据陆媒报导,16至17日,贵州部分地区持续有雷雨、冰雹、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5日晚间,湖南省岳阳县中洲、麻塘、新开、筻口等乡镇风力达EF1级龙卷风量级(12级),有房屋倒塌或破损、农业大棚受损、树木断折等情况。

而苏州、武汉14日的龙卷风已经导致12人遇难、379人受伤。

中共苏州市政府办公室于15日发消息称,截至15日凌晨5时,灾害已致吴江区4人死亡、19人轻伤、130人轻微伤;84户农户受损,受损面积1500平方米。


中共武汉市政府15日的新闻发布会指,此次龙卷风导致8人遇难,受伤230人,3568人受灾,倒塌房屋28户、86间,严重损坏的房屋130户、400间。

5月15日16时许,因连续降雨,陕西佳县峪口便民服务中心谭家坪村佳吴线一处农户砖墙崩塌,将路过的一辆小轿车埋压,车内6人被困,之后3人被救出,另外3人抢救无效死亡。

根据国内媒体报导,安徽中南部、江苏中南部、上海、湖北东部、湖南中北部、江西北部、浙江北部、贵州东部、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5月17日仍有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并伴有强降雨。江淮、江汉、江南中北部和西部、华南西北部等地的累计降雨量或将普遍达到50毫米以上、部分地区甚至可能超过100毫米。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