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四国东海联合军演 吓阻中共扩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6日讯】美国、日本、法国和澳大利亚,5月14号首次在东海举行联合军演,他们直言不讳的说,这是对中共在印太地区咄咄逼人行为的一种威慑。

美、日、法、澳四国,5月11号启动了代号“ARC21”的联合军演,包括空中、陆地和海上的演练。演习将一直持续到5月17号。

14号,四国海军首次在东海进行共同训练。日本海上自卫队介绍说,他们此次出动直升机航母“伊势”号、宙斯盾舰“足柄”号和“金刚”号、运输舰“大隅”号等7艘水面舰艇,以及潜艇、巡逻机;美国派出两栖船坞运输舰巡逻机和“鱼鹰”运输机、法国则有两栖攻击舰、澳大利亚派出护卫舰等加入演练。

日本《读卖新闻》表示,日本将与盟友一同携手,防卫来自“中共霸权主义对外扩张的直接威胁”。日本拓殖大学教授川上高司则直言,“毫无疑问,这场军演是对中共在该地区日益咄咄逼人行为的一种威慑。”

台湾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副研究员李正修:“中国大陆今年初刚通过了海警法,强调它们在钓鱼台海域有合法的武装权力。所以这一次美国日本澳洲跟法国首次在东海举行这样的军事演习,目的就是面对中国大陆咄咄逼人的行为。”

台湾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副研究员李正修表示,中共已经声称,它将不惜以武力来捍卫所有争议性的主权领土或是海域。这次军演目的就是吓阻它当前在东海、南海所进行的扩张行为。

美国和日本数十年来一直是联合军演的伙伴国,然而,法国军队主动提出来参加这次的军演,日、美也配合法国军队训练舰队贞德号停靠日本的时机,调整了军演日程。

5月12号,日本陆上自卫队一把手、陆上幕僚长吉田圭秀与法国陆军一把手、参谋长布克哈德(Thierry Burkhar)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了会谈。

吉田圭秀说,双方就增加联合训练和防卫交流达成一致。他强调,“与拥有共同价值观的国家一同训练将有助于印度太平洋的和平与稳定。”

法国海军参谋长范迪耶(Pierre Vandier)也对媒体表示,这次联合军演是要展示他们在这个地区的存在,并向中共发出法日合作的信息。

没有与日本缔结条约的法国突然参加日本的军演,这对于中国和周边国家来说,是史无前例的军事动向。

时事评论员兰述认为,法国作为一个欧洲国家加入到太平洋地区的军演,它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因为欧洲国家此前一直把俄罗斯看作威胁,而对中共的扩张视而不见。

时事评论员兰述:“基本上一个很明显的信号就说,欧洲的西方国家现在也意识到了来自于中共的威胁。所以他们也愿意来帮助亚太地区的国家来维持亚太地区的和平,遏制中共的威胁。”

兰述指出,此前欧洲只有英国支持美国对中共进行遏制,现在法国的加入,说明欧洲大陆也意识到了中共的扩张对世界和平构成了威胁。

李正修指出,美日安保条约是美国与日本维护东亚地区或整个印太地区最重要的一个基石,所以美日每年都会举行多次大小不一的军事联合演习。

李正修:“只是因为这几年中国大陆整个势力,还有它们整个向外扩展的企图越来越明显,所以使得各国包括澳洲、印度甚至欧洲国家都感受到中国大陆这样的一个行为。所以他们也纷纷表达,他们愿意配合美国日本来进行这样的演习。”

李正修表示,4月初,美国、法国、澳洲和印度在印度洋孟加拉湾进行了联合军事演习,这次是了上一次军演的接续,是他们针对中共军事扩张的回应。

李正修还透露, 5月份英国的伊莉莎白号航母也将会到亚洲参加军演。

李正修认为,联合军演在外交上的意义大于军事上的意义。因为这些国家其实也不会真的希望跟中共发生战争。他们是希望让中共认识到,它用军事向外扩张达不到展现所谓国力的目的,只能引起周边国家的反感,更得不到国际社会的尊重。

采访/陈汉 编辑/宋风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