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哈马斯军事资产? 以军炸毁国际媒体所在大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6日讯】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哈马斯的武装冲突仍在持续中。周六(15日),以色列的空袭摧毁了一座高楼,美联社和半岛电视台等国际媒体机构的办公室在这栋大楼中。以军方发声明说,该建筑内有属于哈马斯的军事资产,但大楼房东否认此说法。

周六清晨,哈马斯从加沙向以色列的多个城市发射了一连串的火箭弹,以色列国防军随后在其官方推特上发图片,显示哈马斯的这次袭击导致阿什杜德市(Ashdod)发生了大规模火灾,同时誓言要对此进行报复。之后,以军再次对加沙地区采取了空袭行动,美联社、半岛电视台等媒体所在的一栋13层高的大楼在空袭中被炸毁。

2021年5月15日,在以军空袭中,巴勒斯坦哈马斯控制下的加沙市内的一座有国际媒体办公室的高层建筑被摧毁。(MAHMUD HAMS/AFP via Getty Images)

据美联社报导,在空袭前大约一个小时,以色列军队提前向该大楼的业主发出了警告,命令大楼中的人们疏散,其后该大楼被炸毁。

美联社首席执行官加里·普鲁伊特(Gary Pruitt)对外证实,当时该社的十几名记者和一些自由职业者在大楼里,但他们都被及时疏散了。

摧毁这座大楼后,以色列军方发表声明称,该建筑内有属于哈马斯的军事资产。然而,大楼的房主人对此予以否认。

英国BBC报导称,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teres)对以色列袭击这座建筑“深感不安”。古特雷斯的发言人发声明称:“秘书长提醒各方,任何不加区分的以民用和媒体建筑为目标的行为都违反了国际法,必须不惜一切代价予以避免。”

周日,巴勒斯坦哈马斯武装人员继续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以色列也向加沙发动了空袭。当地居民则纷纷逃入防空洞躲避。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周六发表声明称,要“继续有力回应”哈马斯的火箭弹袭击。他强调,对以色列发起武装攻击的人必须对这场冲突负责。

周六,美国总统拜登分别与内塔尼亚胡和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通话,对局势表示关切,并呼吁结束这场不断升级的冲突。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将于周日晚些时候举行会议,讨论以巴冲突议题。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