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世界最高建筑 帝国大厦度过90岁生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6日讯】曾经的世界最高建筑,纽约的地标帝国大厦五月初刚刚度过90岁生日,一起回顾她走过的历程。

如今,帝国大厦已经不再是纽约最高的建筑,但她依然是纽约气势恢宏的地标。

帝国大厦高达1,454英尺,102层,于1931年5月1日竣工,施工时间仅用了一年零45天。是世界上第一座超过100层的建筑。竣工后的近40年时间里,帝国大厦一直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筑,直到1970年纽约世贸中心大楼建成。

如今,帝国大厦只是纽约第七位高的建筑,全球有超过40座摩天大厦超过了帝国大厦高耸入云,但是,要论丰富的历史,没有哪座建筑物能与帝国大厦相提并论。

它曾吸引无数名人和体坛巨星。

2017年感恩节,三届葛莱美奖得主、美国之声导师格温•瑞妮•史蒂芬妮(Gwen Renée Stefani)曾在这里点亮帝国大厦的节日灯光。

2015,世界足球史上最杰出的人物,弗兰茨•贝克肯鲍尔与贝利也曾在这里推动帝国大厦的灯光按钮,彰显纽约宇宙队的荣光。

2011年,美国女子网球巨星塞雷娜•威廉姆斯(Serena Williams)赢得第18个大满贯后,在这里高高举起奖杯。

闻名遐迩的86层观景台,目睹过无数屏幕经典爱情故事,成为情侣们袒露心声,交换终生誓言的圣地。

这里,也曾在漆黑的夜晚,灭掉所有灯光,缅怀 2017年10月1日拉斯维加斯枪击惨案,警惕人们枪支暴力。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