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连线中国透视:中共酿大错 雪崩式人口危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6日讯】中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出炉,虽然官方宣称中国人口持续增长,否认了媒体披露的人口下降,不过有专家分析,中共不断给出生率注水,最终将导致雪崩式的人口危机,下面我们来连线《中国透视》主持人严曦,请她为我们做一个解读。严曦你好!

迟迟不公开的中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于5月11号,终于出来了,官方宣称,中国总人口是14亿1178万人,与2020年相比,增长了5.38%。这个结果呢,也是不出所料,正如我们上一期,有关中国人口报导中说的,中共机制下的官员,一定会为了保持数据的连续性,也就是为了和上一次的数据能接上,出入不会太大,一定会修饰数据,所以,本次结果很有可能不会是人口下降。那么,中国人口问题专家易富贤,还撰文批评说,2020年中国人口普查结果,是质量最差的一次。为什么这说呢?另外中共全球谋霸的企图,会因此发生怎样的变化,我们今天就带您来了解。先来看一则短片。

5月11号上午,北京当局公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共14亿1178万人,与2010年相比,增长5.38%。

中国人口问题专家易富贤撰文批评,2020年普查结果是质量最差的一次,因为执行者仍是统计局、原计生委、人口学会原班人马,必须确保数据连续性,否则会被追责。他认为,2020实际人口应该不到12.8亿,而且已在负增长。

官方数据显示,2020全年中国出生人口1200万,连续三年下滑。易富贤认为,这个数据仍不可信,根据1989、2000、2010、2015一孩次生育率自发下降,预估2020年一孩次生育率最多只有0.5或更低,总和生育率不超过1.1,出生人口应在1000万人。

准妈妈 Chen Chen:“因为现在房价那么高,年轻人经济压力也比较大,所以我觉得生小孩对我们来说,得有一定的经济基础,才会考虑生小孩。”

两个孩子的妈妈 Zou Yujia:“我们还得有工作,还得去赡养老人,还得带孩子,这个对我们来说简直是太困扰了。”

我们看到大多的年轻人,由于各种社会压力,都普遍不想要二胎,而且根据官方的出生率数据显示,出生率是在逐年下降的,那最新普查的数据中,增长出来的人口是从哪来的呢?我们来看一个图表。

这是制定中国生育决策的两大层级,一个是计生委,一个就是中央决策层。中共经济政策的特点之一是计划经济,就是先制定决策、计划,然后实行。中国的人口政策,计划生育政策也是类似的思路,1978年,计划生育政策正式写入宪法,1981年设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计划生育委员会”推行计划生育政策,依照中共中央的决策去实行、监督、反馈,因此计生委的数据是要符合中央决策的,也就是说,它会根据需要来调整数据,甚至是编造数据,同时还没有纠错机制,或者说反馈机制。

中国人口问题专家易富贤认为,中国至少迟了16年来纠正一胎化计划生育的错误,而原因就是人口出生率灌水。

人口学家、“大国空巢”的作者 易富贤:“比如说2000年人口普查的原本汇总数据。 12亿到12.1亿左右。远远低于他们预期的12.7亿,然后他们就进行反复的普查。找出了几千个人, 最后变成了12.4亿,但是仍然与12.7亿不够,所以后面又额外增加了2000多万,变成了12.658亿。然后才勉强与过去数据保持连续。2010年的人口普查也是这样。”

当实际数据与官方数据缺口越来越大时,那中国原有的十大人口问题,也会越来越恶化。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劳动力短缺,国家经济发展缓慢。根据报告显示,美国正以接近 0.5%的速度保持增长。印度到2030年,劳动年龄人口将超过中国,印度将迎来“人口红利”,如果将劳动年龄人口的定义调整为 15 至 64 岁的话,那么2028 年印度的劳动年龄人口就将超越中国。

上海市民 Cao Zhou:“前面这十几年可能我们吃人口红利吃得比较多,现在的情况来说的话,当老龄社会到来的时候,你会发现,超过六十或超过六十五岁的人,他们跟多的是算是一种负债嘛,不算红利了。”

中国问题专家 横河:“这是政策制造的利益集团,正反馈机制。正常的生态,自然、生物,要保持平衡,都是负反馈,这就是控制论的要点,无论是调洗澡水温,还是导弹制导,正反馈机制很少,因为会导致原平衡彻底破坏。”

没有纠错的反馈机制,只能让错误恶果一直积累直到雪崩,这一刻将何时到来,中共全球谋霸的野心,还能来得及施展吗?我们持续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