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美军基地附近设风电场 被指“特洛伊木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6日讯】一家中国公司准备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兴建风电场遇到阻力,这个在美国军事基地附近的项目被认为是中共的“特洛伊木马”,该州议员正努力通过立法阻止这一项目,以防止中共威胁美国的关键基础设施安全。

美国之音5月15日报导,2015年,一家名为GH美国能源(GH America Energy)的公司在德克萨斯州瓦尔佛得县(Val Verde County)购买了14万英亩左右的土地,打算在这里建设一家风电场。但这个“蓝山风电场”项目从宣布伊始就饱受争议。

蓝山风电场”项目距离美国劳夫林空军基地(Laughlin Air Force Base)不足70英里,这座空军基地是美国最大的飞行员训练基地。

“GH美国能源”具有中共军方背景,它是中国上市公司“广汇能源”的子公司,广汇能源的老板则是人称“新疆首富”的孙广信。

孙广信毕业于西安陆军学院,在中共军队服役近10年,曾参加中越战争。他在退伍后开始经商,并担任新疆自治区政协常委等职务。

德克萨斯州参议员唐娜.坎贝尔(Donna Campbell)是反对“蓝山风电场”项目的领导者之一。她说:“当你深入观察这个项目时,就会觉得它更像是特洛伊木马。”

该项目拟建700英尺高的风力涡轮机,这比正常的风力涡轮机高出2、3百英尺。此外,该项目还计划在风电场附近修建1万英尺的跑道。但可疑的是,这个风电项目选择的地点,是一个“不怎么有风的地方”。

2020年7月,德克萨斯州联邦参议员约翰.科宁(John Cornyn)和泰德.克鲁兹(Ted Cruz)以及时任德克萨斯州联邦众议员的威尔.赫德(Will Hurd)联名致信当时的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对“蓝山风电场”项目提出了类似担忧。

议员们在信中说:“劳夫林空军基地是我们的世界级空军飞行员训练场,其中许多人是未来的F-35和B-21飞行员。人们担心,一个与中共有关系的项目,如此接近这些飞行员训练的地区,可能会威胁到我们的竞争优势和国家安全。”

报导称,对“蓝山风电场”的另一个担忧是有关基础设施的安全。

一旦“蓝山风电场”建成,将连结德州电网,这是美国三大电网之一。中共有机会接触到美国重要电网的技术、数据和软硬体。这将给中共黑客对美国电网发动网路袭击提供机会。

唐娜.坎贝尔说,“入侵我们的基础设施将对我们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目前还没有证据证明这家中国公司有意这么做,但是这个项目会让美国的电网处在敌对国家的影响之下。他们连接上我们的基础设施,就能搜集到情报,了解我们州的弱点,还会威胁到其他关键基础设施。”

她的担忧并不仅限于“蓝山风电场”项目,在她看来,任何一家中国公司都不应该被允许涉足美国的关键基础设施。

她强调说,“中国共产党有一项政策,只要是中国人持有的公司就要受到中国共产党的管控,”

由于负责审查外国投资对美国国家安全影响的联邦机构——“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在2020年为“蓝山风电场”项目亮起了绿灯。德克萨斯州的立法者们决定从州一级层面上阻止这个项目。

唐娜.坎贝尔参议员提出了“孤星基础设施保护法案”(Lone Star Infrastructure Protection Act)。该法案禁止中共、俄罗斯、伊朗、朝鲜等“敌对国家”的公司涉足德州的关键基础设施。

这其中包括不允许这些外国公司投资或参与建造德州的关键基础设施,不允许他们收购当地的关键基础设施企业,也不允许这些公司的项目连接上该州的关键基础设施等等。

这项法案4月份在德克萨斯州参议院获得一致通过,目前正在州众议院接受审议。

坎贝尔参议员希望这个法案能阻止“蓝山风电场”项目,“这事有关我们的国家安全”。

她也呼吁其他各州也采取行动,保护自己的关键基础设施安全。“这是发生在我们眼皮子底下的事情,没有人审视我们的基础设施的潜在脆弱性。我觉得其他州也需要醒一醒,看看自己州里正在发生的事情。”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